•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2-023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24 16: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对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杨林斌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关于遏制飞线充电违法行为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电动车“飞线充电”一直是城市治理的顽瘴痼疾,一些居民把电线从店里直接拉到路边充电,拉出的充电线和插座受到长期的风吹日晒,绝缘层磨损老化,容易发生漏电危险,违规充电带来的安全事故多发,时刻威胁居民群众的安全。

    我局各街道中队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严防整治清理后出现反弹。利用“线上宣传+线下巡查”整治模式持续推进居民电动车违规“飞线充电”整治,社区利用网格楼栋群和文明宣传栏、显示屏等多渠道广泛宣传违规充电带来安全隐患,安全事故,大力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广泛科普防火应急知识。同时,中队配合社区开展街边巷道“飞线充电”整治行动,对于居民从窗户拉线到户外给电瓶车充电、接排插在门口充电以及充电器在室外暴晒等情况,现场给予拔线并没收违规充电器,并充当宣讲员对居民耐心劝导,告知“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引导群众到附近的充电桩进行合规充电,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

    同时东湖区住建局在进行的老旧小区改造中,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小区中的空地或口袋空间开辟为非机动车停车场,最大程度盘活小区可利用的空间资源,科学合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切实解决“停车乱、停车难”问题,做到还路于民、便利为民。为保证充电安全,安装智能充电桩,安装雨棚进行遮阳防雨。让老旧小区改造成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的为民工程、贴心工程。

    东湖区城管执法局

    2022年6月23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