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2-027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20 16:3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对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5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汪文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全面开展口腔疾病预防健康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关注,及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现就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回复如下:

    口腔疾病是影响人们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区委、区政府也一直高度重视我区口腔预防保健的卫生工作。第一、我区的口腔医疗机构满足辖区内的口腔就诊需求。辖区内多家三甲医院的口腔科和省口腔医院、以及区属南昌牙病防治所,还有众多民营的口腔诊所。第二、区属南昌牙病防治所定期与社区开展口腔预防保健的宣传教育以及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帮助老百姓改善口腔卫生状况,促进口腔健康和身心健康。近年来区卫健委也加大了区属单位南昌牙病防治所口腔医疗专业设备的投入和口腔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逐步提高了口腔疾病防治的能力和水平。第三、我委加大“口腔健康”等专项行动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儿童口腔健康检查工作,组织开展全区幼儿园口腔龋齿和窝沟封闭等项目。区属单位南昌牙病防治通过走进社区、学校、幼儿园等形式的活动对群众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和免费咨询。第四、区属单位南昌牙病防治所已于2021年向区卫健委申请针对东湖区6至12岁学龄儿童口腔疾病干预项目,项目内容包括校内儿童口腔卫生知识宣教、窝沟封闭、儿童早期龋病充填。区卫健委非常支持普惠群众的民生项目,计划在2022年开展此项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并希望您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

    2022年6月16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