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2-025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30 16: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对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陶柱发、郭中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扬子洲未来规划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扬子洲地区是我市与鄱阳湖连接的重要生态楔口,是南昌的“城之眼、江之心”,区位极其关键,战略意义十分重要,关系到我市的发展大局。您们提出的由市政和区政府投资修筑扬子洲地区永久性的路堤建议很好,对改善扬子洲地区的交通及维护国家规划的永久性基本农田有重大意义。目前,我市正在按照国家要求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扬子洲地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已形成初步成果,“三区三线”试划工作也进行了第三轮划定,但目前规划没有最终确定,您们的建议我们会向相关编制部门反映,在编制具体交通规划时,予以考虑。

    二、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自2018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推进扬子洲地区的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通过反复研究,初步确定了扬子洲应走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扬子洲地区的开发建设奠定规划基础。2021年8月15日,李红军书记在视察扬子洲时强调,要坚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以生态优势助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快江心洲美化提升,系统谋划扬子洲片区开发,打造“南昌橘子洲头”。在历年对扬子洲地区发展规划的研究中,对安居工程或安置房的选址也有考虑。今年分局将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步加大《扬子洲地区发展规划和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关于安居工程的用地选址问题,可由当地镇政府或区政府提出实际用地需求,届时我们将结合规划研究成果,进行单独的用地选址,满足安居工程的建设需求。

    三、关于您们提出的按高顶格国家标准征收扬子洲所有地区的农田、让所有农民享有失地农民社保政策,及引进中粮或中储粮等大型央企的建议,是个很有创新的举措。但经我局问询区农业农村部门,目前我市还未出台相关政策,我们会将您们的建议转给相关部门,请他们认真研究,仔细分析。

    四、截至目前,我区60岁老人数10.62万人,占比24.51%。我区人口老龄化倾向十分严重,高龄人口众多,空巢化速度加快。据悉,目前市城规院正在编制《南昌市养老服务设施空间布局规划》(2021-2035)对扬子洲地区养老服务机构用地已有考虑。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期盼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湖分局

    2022年6月27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