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2-024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30 16: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关于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徐顺娇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尽快布局建设扬子洲安置房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扬子洲地区是我市与鄱阳湖连接的重要生态楔口,是南昌的“城之眼、江之心”,区位极其关键,战略意义十分重要,关系到我市的发展大局。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自2018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推进扬子洲地区的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通过反复研究,初步确定了扬子洲应走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扬子洲地区的开发建设奠定基础。

    一、关于建议安置房建设分期实施。目前,我市正在按照国家要求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并已形成初步成果,“三区三线”试划工作也进行了第三轮划定。在历年对扬子洲地区发展规划的研究中,对安置房的选址也有考虑。今年我们将同步加大扬子洲地区发展规划和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对于您提出的安置房建设分期实施的建议,根据省、市、区重大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可由当地镇政府或区政府提出实际用地需求,届时我们将按规划研究成果,对急需用地选址安置的,进行单独的用地选址,用于安置房的建设。例如:我们正推进的扬子洲北二环公铁二用桥项目的拆迁安置农房选址。

    二、关于建议配套出台扬子洲地区安置房综合利用管理办法。建议东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就扬子洲地区未来发展涉及征迁安置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结合《南昌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南昌市城镇C、D级危房排危整治工作指导意见》、《东湖区C、D级危房整治方案(审议稿)》等文件精神,出台扬子洲地区安置房综合利用管理办法。我局将结合自身职能,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期盼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湖分局

    2022年6月27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