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2-025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30 16: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对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万江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广家庭公筷行动的建议》已收悉。十分感谢您对我区公共卫生工作的关心与关注,现就建议中涉及的问题答复如下: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防止病从口入,东湖区健康教育所大力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提倡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理念,2022年六月份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技术指导,以分组下网格宣传、设立宣传点等方式,做好前期发动动员工作,积极倡导“家庭公筷行动”,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拟于7月在辖区各街道和社区服务中心制作“推广家庭公筷行动”宣传栏,积极向公众宣传家庭聚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每个人都做到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带动更多人培养使用公筷公勺,提高自我健康意识。

    此次推广“家庭公筷行动,旨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防范和减少用餐中的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逐步培养市民“公筷聚餐意识”,让我们的生活更文明更健康。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公共卫生工作的关心与关注,并希望您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

    2022年6月27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