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1-026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5-19 10: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关于对区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王共先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老年护理免费培训支持,使东湖区成为养老宜居首善之地的建议已收悉,感谢你对东湖区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工作的关注,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1年,东湖区人社局已将培训养老护理员纳入区政府《2021年东湖区民生实事工程安排意见》,并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计划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800人次,其中创业培训480人次。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养老护理员 280人次。

    近年来,东湖区人社局不断加大对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扶持与支持力度,如位于南昌市起凤路58号的南昌市倍邦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场地总面积1178.79平米,可用于培训养老护理员等专业的多媒体教室2间,实操实训室7间,配备投影仪、医学用模型、膳食金字塔等相应教学器材,并配备责任心强和专业技术精的师资团队以及管理人员42人,其中专职教师10人,兼职教师24人,管理人员8名。培训教师均具备培训相关的高级技术职称,并在本专业岗位实践多年,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我局的支持和帮助下,该校先后荣获“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岗’”、“全省第一届家庭服务业品牌企业”、 “全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等荣誉称号。

    自开展合作以来,东湖区人社局陆续在该校开设了月嫂、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催乳师、保健刮痧师、保健按摩师(小儿推拿)、茶艺师、健康管理师(营业配餐员)等专业培训,共计开班94期,培训合格人数4406人。2021年,将计划增加培训康养人员280人。

    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18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