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1-03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5-19 11: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关于对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闵思龙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对业主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管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管工作提出宝贵建议。我局非常重视你的建议,所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促进作用。小区业主委员会是城市基层自治组织,是维护业主权益、建设和谐家园的重要平台。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管理状况良莠不齐,成立难、履职难、监管难等问题较为凸显,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工作急需更多关注和引导。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江西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街办社区负责指导、监督所辖区域内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选举换届工作,并监督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区房管局负责会同街办对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组建、换届进行业务指导。为了让街办、社区更好的起到运行及监管作用,我局按照省市《物业管理条例》、《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规定指导街办社区,在小区业主委员的建设中起到桥梁作用;指导街办社区在业主委员会的组建工作中应当加强对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严格把关,规范业主委员会组建和换届选举工作程序,选出业主满意的业主委员会成员。

    “党建引领”是我区正在推动《彰显省会担当唱响南昌品牌创新老旧居民区物业服务模式工作方案》的新举措,方案中提出了“党建引领社区物业服务”、“推进社区党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与业主委员会人员交叉任职”等一系列工作举措,以发挥基层党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对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的日常监督作用。此外,我局正积极配合街办、社区推荐业主退休党员同志担任业主委员会成员,鼓励引导具有党务工作经验的离退休党员同志参与业委会工作,使其更好的发挥党组织在业主委员会中的作用,减少和杜绝小区内矛盾和负面影响。推进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工作顺利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建“幸福南昌、美丽家园”起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下一步,我局将邀请南昌市房管局物业管理专家对街办、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培训提升街办、社区干部的业务水平,更加规范业主委员会成立程序。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八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