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1-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9-18 13: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关于对区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2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谌洁、徐国华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解决扬农管理处辖区沟渠积水堵塞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农村沟渠是农田灌溉及防汛排涝的重要设施,在水利灌溉工作、农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事关沟渠附近村民的生活环境、人身健康及财产安全。做好沟渠改造工作,能够有效提高农田灌溉质量与效率、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也是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灌溉沟渠工作,我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组织扬子洲镇、扬农管理处实地查看沟渠积水堵塞问题现场,并组织相关科室开展专项会议进行研讨,积极做好该项工作,一是协调扬子洲镇,针对沟渠水流不畅、积水堵塞情况,积极向省、市争取政策,在2020年底申报市级小农水项目工作中将该项目列入其中,利用市级资金对该沟渠积水堵塞问题进行改造;二是依托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沟渠附近环境进行整理、清扫。针对新开沟渠涉及土地占用问题,建议按照规划统一安排实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争取资金,同时会同扬子洲镇、扬农管理处及有关单位认真抓好沟渠改造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改善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感谢您们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希望您们继续支持我区农业农村工作。

    二O二O年九月十六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