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公示
    • 时间: 2024-03-18 15:5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按照区局转发省局赣市监办稽〔2023〕3号文件的通知要求,为严厉打击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行为,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今年以来,东湖区结合辖区实际,以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为重点见检查对象,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在检查期间执法人员采取拉网式逐家排查的方式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文具、食品、抽奖商品玩具、“鼻吸能量棒”等种类商品进行检查,严查校园周边经营主体销售食品和商品标签标识是否存在过度宣传、涉黄涉爆、不良诱导等低俗包装、另类造型等“无底线营销”的违法行为,为“祖国的花朵”们建立一个绿色健康的学习环境,健康成长。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730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经营者365家次,通过检查未发现存在过度宣传、涉黄涉爆、不良诱导等低俗包装、另类造型等“无底线营销”的违法行为,发现未及时下架过期食品1家,约谈相关经营者1家,并责令立即下架整改到位,进一步理清了辖区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经营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商户进行了相关法规政策宣传,督促经营规范经营行为,不销售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文具、玩具等商品,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校园及周边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规范了辖区校园及周边市场消费环境,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二、下阶段工作计划

    下一步将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在前期工作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完善工作举措,在校园周边经营者店内公示投诉电话及12315投诉维权热线,坚持以对“无底线营销”食品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销售“无底线营销”食品、过度宣传、涉黄涉爆、不良诱导等低俗包装、另类造型等“无底线营销”的违法行为的经营者,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能,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