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检查信息公示
    • 时间: 2024-03-18 14:4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整形美容之风兴起,大批爱美女性甚至男性都在涌入这个市场。然而,另一方面美容院从业人员资质是否齐全,能否保证安全成了消费者需要关注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服务机构监管,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人民健康,我局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监管检查

    此次工作重点对象为辖区内的生活美容机构、医疗美容机构等。主要检查其经营场所有无《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经营者是否发布违法违规医疗广告,经营主体登记管理,依法履行“双告知”职责,加强对医疗美容行业价格违法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强化医疗美容广告监管,加强医疗美容服务合同监管,依法查处虚假违法医疗美容广告。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审查,依职责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不符合法定要求的药品、医疗器械以及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对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生活美容场所涉嫌未取得合法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及时通报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经检查,整治中未发现美容场所从事非法医疗美容活动。

    通过此次检查,打击了各种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整顿和规范了辖区内美容场所的经营,净化了医疗美容市场。强化对监管对象的教育引导,规范其自身经营行为。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