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药品监管工作
    • 时间: 2024-02-19 14:2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辖区药店监督管理,确保节日期间日常药品正常供应,严把药品药械质量,守护群众健康安全,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节前药店综合检查,为群众节日期间用药用械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要求企业认真全面开展自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抓好消防、用电用水用气安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防盗窗是否被广告牌遮挡、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进行了消防培训。确保企业严格按照国家药品管理规范,确保药品质量,依法合规经营,明码标价,自觉维护药品价格秩序。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监管。针对春节期间防疫药品、感冒药品需求量大、购药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加强对药店防疫药品、感冒药品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进货渠道,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在辖区药店群强调药店充分落实主体责任意识,督促执业药师切实在岗履职,严格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不在岗需及时挂牌,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未达到在岗要求的执业药师进行约谈。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药械化安全宣传教育,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倡导诚信经营,普及社会公众药械化安全意识,不断增加广大人民群众的药械化安全保护意识,企业自律意识,营造药械化安全消费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