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食品安全宣传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食用农产品(水产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
    • 时间: 2022-11-25 09:35
    • 来源: 东湖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东湖区水产品市场监管工作能力,着力解决当前淡水、海水产品市场存在的兽药超标等问题。11月24日,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食用农产品(水产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

    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委、区商务局等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局东湖分局负责人、江西华中检验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专家、赣昌水产品综合大市场相关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人员及辖区20余家水产品经营户参与会议。会议由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新华主持。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局东湖分局分别通报了2021-2022年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监督抽检、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分别介绍了食用农产品(水产品)安全监管工作。与会人员就全区的水产品风险点进行了分析交流,对兽药残留物的危害性进行了强调,所有与会水产品经营单位负责人现场签订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食用农产品(水产品)安全监管,从养殖环节到餐桌,工作涉及部门多,全过程、无缝隙监管难度大。会议要求市场开办者要履行好职责,明确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定期进行自查,对进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水产品)加大兽药残留的检测;经营者要充分用好“赣溯源”平台,落实原料进货查验制度,自觉把严“采购关”;各部门工作人员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全区的食品安全。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