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栏目 > 食品安全宣传
    分享到:
    东湖区全面推广智慧溯源系统 科学助力冷链食品防疫
    • 时间: 2021-02-01 17:26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春节越来越近,大家已经陆续开始备年货。作为年货中的“热门选手”,畜禽肉、海鲜等进口冷链食品包装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消息引起群众的高度关注,冷链食品也成为疫情防控新的关键点。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广“赣溯源”平台,推动冷链食品监管从“末端监管”向“食品溯源”转变。

    “赣溯源”平台即“江西省食品安全溯源平台”,是由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共同参与建立完善的冷链食品溯源体系,通过该平台可以掌握进口或来自国内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入赣冷链食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有助于加强跨区域、跨部门协同,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

    为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做到追溯信息应录尽录、应登尽登,坚决堵住冷链食品疫情风险,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对监管人员进行了培训,确保其全面掌握“赣溯源”注册、录入、监管操作。要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下载使用“赣溯源”平台,并通过微信群实时解答各类问题,准确引导其进行注册、录入。针对没时间、没电脑、不懂操作、配合意愿低的部分生产经营者,监管人员加强服务,携带电脑主动上门,协助他们完成注册、录入,并进一步宣传冷链食品追溯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通过监管人员和辖区经营户的共同努力,仅仅一周时间,东湖区新增“赣溯源”平台注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户约800户。

    为继续加快东湖区食品安全溯源平台建设工作,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已和“赣溯源”运维方商定,下一步将派遣技术人员下沉到辖区各个分局,专人专职答疑解惑,帮助解决经营户在注册录入中遇到的难题,为辖区老百姓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