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推动医保服务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东湖区医保局召开定点医药机构警示约谈会
    • 时间: 2023-06-16 11:3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质量,促进医保服务规范化、标准化,让参保群众感受到更高效、更规范、更暖心的医保服务,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近日,东湖区医保局召开集中带量采购使用情况、定点零售药店使用医保基金警示约谈会,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主持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13家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情况,3家定点医院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情况普遍不高,对前一阶段定点零售药店全覆盖检查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通报,传达了《南昌市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信用监管暂行办法的通知》,对集中带量采购、医保基金使用过程中容易产生的违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规避因不熟悉政策导致的违法违规现象。全区13家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分析了原因并对今后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立说立行、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效常态。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集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提高法纪意识,认清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定点医药机构工作职责,坚决扛起用好医保基金的主体责任。务必严格按照上级政策抓好各项贯彻落实,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自觉规范诊疗行为,要懂政策、知敬畏、守底线,严防欺诈骗保。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基金监管力度,设立医保基金安全“红黑榜”,提升全区两定医药机构争先创优的内生动力,让社会监督有新渠道,形成监管合力。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