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打击欺诈骗保 东湖社保在行动
    • 时间: 2021-11-22 16:3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养老保险金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保障养老保险基金安全,防止养老保险基金流失,近日,东湖区社保中心积极开展养老保险金冒领追回行动,不断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通过及时比对部里、省厅下发的大数据信息,对筛查出的死亡冒领人员和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金人员,及时停发养老金待遇。由专项行动稽查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核查,下发追缴告知书及上户走访等形式进行追缴,督促冒领养老金人员或家属及时归还违规领取养老金部分。对不配合归还或联系不上的违规领取人员进行逐一实地核查,有序追回。

    截至目前,追回返城知青服刑人员冒领养老金人员2人,追回冒领基金17760元;追回领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服刑人员冒领养老金2人,追回冒领基金182344.83元;追回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刑人员冒领养老金4人,追回冒领基金7443元;追回死亡冒领养老保险金30人,追回冒领基金107841.75元;追回重复参保冒领养老金人员3人,追回冒领基金1723元。

    最后提醒广大群众,恶意骗取、死亡冒领、重复领取社保基金是违法行为,望广大市民积极监督举报欺诈骗保行为,共同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