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多举措保障社保基金安全
    • 时间: 2021-08-10 11:3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保障社会保险基金运行安全,东湖区多措并举,以健全基金监督制度、加强现场监管和非现场监督、注重理论学习为抓手,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与完整,保障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控制监管。建立健全社保基金内控制度,规范业务经办、信息系统管理及财务经办流程,明确各业务环节的经办范围、权限以及各项业务的审核、复核和审批程序,确保各项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基金财务控制无死角、无盲区;二是加强日常检查,保障基金监督规范运行。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对社保基金实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形成监管合力,使社保基金能够安全、平稳运行。三是充分利用监管系统,加强社保基金非现场监管。通过运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软件,主动查找疑点信息,加强社会保险基金非现场监督。四是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组织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人员积极学习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基本掌握有关业务管理要点及监督管理过程中应重点监督内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