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社保中心大力推进退捕渔民参保缴费工作
    • 时间: 2021-11-10 14:3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全面落实退捕渔民参加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准确掌握退捕渔民参保缴费情况,近日,东湖区社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扬子洲镇与当地社保经办人员及退捕渔民一道,就如何加快推进退捕渔民参加缴费工作进行互动交流。

    根据退捕渔民参保缴费相关政策,退捕渔民选择参保类型后,每年10月31日之前须按有关程序,提供社保缴费凭证及生活补贴申请等相关材料申报政府补贴。但截至目前仍有部分人员未选择参保类型,有的选择参保类型还未缴费。针对退捕渔民的思想顾虑,东湖区社保中心在扬子洲镇实地再次召开座谈会,与工作人员及退捕渔民共同进行交流。一方面耐心讲解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两种不同的政策,另一方面再次郑重提示退捕渔民要按照时间节点及时申报缴费补贴和生活补贴,以免错过当年应享受的政府补贴。

    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解除了退捕渔民的顾虑,对促进退捕渔民参保缴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