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2024年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 时间: 2024-02-20 09:2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月19日,东湖区召开2024年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兰,区政协主席陈宇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熊广义对《东湖区2024年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方案》进行了简要解读,总结2023年项目推进工作并对2024年项目推进作工作部署,相关单位、项目业主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高辉红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抢抓机遇推动东湖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思想要收心、责任要归位、行动要迅速、作风要压实,闻令而动、擂鼓出征,咬定目标、强力攻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迎难而上勇争先,敢作善为抓落实,在项目比拼中绽放光彩、各放异彩、创造精彩,为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贡献东湖力量!



    高辉红强调

    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大抓项目”的信心决心。发展的使命所系,要求我们必须把项目作为“头版头条”,要站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矢志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夯实稳的根基,集聚发展动能;激烈的区域竞争,要求我们必须把项目作为“制胜关键”,始终视大项目如命,聚大项目如金,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用一个个项目的建设、投产、见效来夯实基础、应对挑战、争先进位;群众的热切期盼,要求我们必须把项目作为“重要抓手”,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谋划、培育、引进项目,推动形成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更好满足民生需求的良性循环。

    要靶向聚焦、重点发力,持续掀起“大干项目”的高潮热潮。要聚焦“强储备”,在项目谋划上再突破,精心包装申报项目,积极对接争取项目,立足实际谋划项目。要聚焦“注活水”,在项目招引上再突破,既要面上招商,更要精准招商,既要全员招商,更要专业招商,既要常规招商,更要以商招商,既要“硬件”招商,更要“软件”招商。要聚焦“提质效”,在项目建设上再突破,提升速度,严把质量,确保安全,扎实有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聚焦“优服务”,在项目落地上再突破,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强化靠前服务意识,热心服务项目、真心解决问题、诚心对待企业,全力以赴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凝聚“大抓落实”的动力合力。要以最严实的责任抓落实,挂点区领导要扛起督促指导责任,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镇(街道、管理处)要扛起属地责任,各个专班要发挥好专班推进的作用,项目业主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联系,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周密配合,合力把今年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好、实施好、落实好。要以最高效的机制抓落实,持续完善调度推进机制、督查问效机制、考评激励机制,持续推进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确保有力有序推进。要以最浓厚的氛围抓落实,充分运用各级媒体平台和各类形式,选好角度,创新方式,持续抓好特色亮点提炼和先进典型报道,同时积极发动“两代表一委员”主动监督,鼓励群众参与监督,营造起全员抓项目、全员齐攻坚的浓厚氛围。


    胡俊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

    要深化认识,以“龙吟虎啸”的气势紧抓项目。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的战略意图和深刻用意,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掀起项目建设新一轮热潮、推动在建项目节后全面复工的部署要求,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加快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项目建设热潮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提质增效,以“龙腾虎跃”的干劲推进项目。要多用心“谋”项目,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符合政策要求、顺应群众期待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下功夫“引”项目,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专业招商、分类招商、以商招商,努力吸引更多客商来东湖投资兴业;要铆足劲“推”项目,在全面落实安全、质量、环保、廉洁等各项要求的前提下,扎实有力推进项目建设。

    要攻坚克难,以“鱼跃龙门”的执着保障项目。要压紧压实挂点区领导、各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项目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要细化任务,制定详尽的“时间表”“作战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完善落实考核奖惩机制,持续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全区项目建设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工作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