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全区2024年重大重点项目谋划申报工作调度会
    • 时间: 2023-09-06 09:35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9月5日上午,东湖区召开全区2024年重大重点项目谋划申报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熊广义、涂宏伟、洪龙、姚乐、熊小明出席会议。



    会上,区公建中心通报了2024年全区重大重点谋划项目第二轮申报情况,各单位依次围绕各自对口领域和第二轮项目申报工作进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区领导作了工作部署。

    胡俊峰强调

    要在“谋”字上再下功夫,全力夯实项目支撑。要把准政策方向和申报要求,充分了解国家、省、市的产业政策、发展方向、资金流向,紧扣省市重点工作部署,围绕东湖“4+4”产业发展体系,进一步拓宽谋划思路、抢抓政策机遇,切实在规模体量、投资强度、产出效益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做大全区重大重点项目盘子。

    要在“争”字上再花心思,全力争取项目资金。要提前做好研判,强化与上级部门沟通,紧盯上级资金投向,积极争取更多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等资金支持;要加强债券金融指导,聘请专业金融机构、银行做好专项债的服务指导,提高项目申报发行的通过率。

    要在“抢”字上再出实招,全力做好项目前期。针对已经明确建设的计划新开工项目,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强化统筹调度,密切协同配合,抢抓时间节点,在做好项目谋划、申报的同时,积极与各审批职能部门沟通,推动解决项目谋划和前期手续办理中的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前期工作环环相扣、紧密运转,力争更多项目实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要在“转”字上再做文章,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高大上+链群配”的目标定位,开展精准招商,不遗余力引进更多高科技、高效益、高附加值、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重点企业,加快实现招商项目转化落地,形成更多投资量和实物工作量,切实转化为推动东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