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北京西路社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施工部署
    • 时间: 2023-09-12 17:2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北京西路社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

    总承包施工部署

        代建单位:南昌市东控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负责人:丁浩

        施工单位:南昌市东湖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负责人:罗斌

        设计单位:江西省城乡规划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负责人:熊模辉

        监理单位:江西省兴赣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负责人:胡家伟

        勘察单位:江西省中环岩土工程勘察院                                     负责人:欧阳凯

    第一节       施工目标

    质量目标:工程质量要求:达到国家施工验收规范合格标准。

    科学管理,强化“三检制”“过程控制”,分部分项工程一次交验合格率 100%,优良率 90%以上,隐蔽工程优良率 90%以上。

    工期目标:按照招标文件要求,7个月(自监理下达开工报告之日起算)。

    安全目标:贯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规范》,杜绝死亡、重伤事故,轻伤频率<5‰。实现“五无”,即“无死亡、无重伤、无坍塌、无中毒、无火灾”。

    文明施工目标:强化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确保“市安全文明工地”。

    第二节 总体部署

    施工总体顺序安排(不排除个别工序平行交叉作业)场地清理→临建搭设→居住小区周围环境问题排查→拆除违建→新建构筑物施工→外立面改造→→地下管网改造、化粪池施工→场地平整→道路、绿化、场地提升施工→围墙与出入口施工→弱电改造、安防监控设施施工→消火栓、微型消防站等公共设施安装→竣工验收
        本项目为EPC项目总承包模式,因而如何合理组织交叉流水施工,有效控制工期,完成业主单位的施工任务,是本工程施工中的主要特点。我司将从项目管理机构配置、技术准备、机械设备准备、物资供应准备、现场布置准备、劳动力准备、交通组织准备等7个方面实现现场整体的施工部署。

    1、项目管理组织机构

    1)施工现场组织管理机构

    为安全、优质、按期完成本工程的施工任务,本着精干、高效的原则,我们抽调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技术、管理、行政人员及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施工队伍完成本工程的施工任务。实行项目经理部一级管理,全面负责本工程的施工组织管理工作。项目经理部管理机构见下图。

    项目经理部下设七部一室(工程管理部、质量管理部、安全管理部、计划合同部、财务部、设备物资部、协调生态环境部、实验室,分别负责本工程项目的施工技术、安全、环境保护、质量、计划、合同、财务、物资设备保障、行政管理等工作,并全面统筹管理项目经理分部以及各劳务队。保证本工程建设任务的优质、高效完成。

    下设各专业劳务施工队并配合项目经理部及各部室完成各项任务。全面保证本工程建设任务的优质、高效完成。

    2)管理职责

    ①项目经理部

    为了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全面履行合同、控制建设投资,确保工程建设工期、质量和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全面实现建设目标,承担本项目的施工任务。

    项目经理部代表我单位负责对本工程实施组织、指导、协调与监控,处理一切与本工程相关的事务,对本工程全面负责。

    ②项目经理

    项目经理是本工程质量保证的直接责任人,负责组织开展质量体系活动,确立本项目质量目标,组织编制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法规,坚持全面质量管理,推进各项质量活动正常开展,确保产品质量稳定提高,满足建设单位要求,

    争创名牌工程。组织建设单位提供质量依据,处理监理、建设单位提出的有关质量方面的要求。负责对工程项目进行资源配置,保证质量体系在本工程的有效运行及需的人、财、物资源的需要。

    负责施工现场全面的文明施工管理,组建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领导小组,并结合本工程特点,制定文明施工管理细则。

    负责按批准的施工计划,全面组织实施,并根据工程进展,适时调整资源配置,确保阶段、整体工期目标的实现。

    项目经理直接负责工程的组织指挥,传达建设单位、监理的指令并组织实施,对现场经理部人员任免、聘用、奖罚有批准权。

    ③总工程师、项目副经理

    协助项目经理工作,科学组织施工,及时组织有关人员编制项目施工方案、进度计划安排、重大技术措施、资源调配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与设计变更等。沟通项目内、外联系渠道,及时妥善处理好内、外关系。参与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组织落实纠正和预防措施,并对事故直接人员进行经济处罚。协调与业主及监理单位的关系,保证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成本控制目标的实现。

    项目经理因工作原因不在的情况,全权行使项目经理的职责。

    ④项目技术负责人

    对本工程质量、施工技术、计量测试负直接技术责任,指导施工队工程技术人员开展有效的技术管理工作;提出贯彻改进工程质量的技术目标和措施。负责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及先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具体负责组织对本工程项目施工方案、施工组织设计及质量计划进行编制及经批准后的实施。对施工中可能存在的质量通病及其纠正、预防措施进行审核。解决工程质量中的关键技术和重大技术难题。负责本工程项目的验工计价。

    对本工程的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的技术工作负责,结合工程特点及施工进度及时下达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技术方案和措施,并认真贯彻落实。

    ⑤质量管理部

    负责本工程项目的施工过程控制;制定施工技术管理办法及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及调度工作;对测量、试验、量测监控等专项技术工作负领导责任并直接指导。负责技术交底、过程监控,解决施工技术疑难问题;参与编制竣工资料和进行技术总结,组织实施竣工工程保修和后期服务;组织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努力开发新成果。

    依据单位质量方针和目标,制定质量管理工作规划,负责质量综合管理,行使质量监察职能。确保产品在生产、交付及安装的各个环节以适当的方式加以标识,并保护好检验和试验状态的标识。负责产品的标识和可追溯性、最终检验和试验、不合格品的控制、质量记录的控制,按照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对全部工程质量进行检查指导;负责全面质量管理,组织工程项目的QC小组活动。

    ⑥安全、环保管理部

    负责依据单位安全目标制定整个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规划,负责安全综合管理,编制和呈报安全计划、安全技术方案和具体安全措施,并认真在施工中贯彻落实。组织每周、每月安全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及时监督整改。负责安全检查督促,负责对危险源点提出预防措施,定期对施工队进行安全教育,关键工序提出安全施工防范的技术交底。

    并且负责协调解决本工程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护。建立健全环境保护责任体系。依据国家及当地环保部门的有关规定,针对本工程环境特点,制定具体详细的环保、水保规划与措施,并督促各区段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施工不对当地环境造成任何损害。

    ⑦计划合同部

    负责对本工程项目承包合同的管理。按时向建设单位报送有关报表和资料。负责本工程的施工计划制定、实施管理,根据施工进度计划和工期要求,适时提出施工计划修正意见报项目领导批准执行,负责验工计价工作。

    ⑧物资设备部

    负责物资采购和物资管理及制定本工程项目的物资管理办法,检查指导和考核施工队的物资采购和管理工作。负责本工程项目全部施工设备的管理工作,制定施工机械、设备管理制度。参加本工程项目验工计价,对各施工单位的材料消耗和机械使用费用情况提出计量意见,评价各单位机械设备管理情况。

    ⑨财务部

    负责工程项目的财务管理、成本核算工作。参与合同评审,组织开展成本预算、计划、核算、分析、控制、考核工作。参加工程项目验工计价,指导各施工单位开展责任成本核算工作。

    ⑩协调部主要处理现场经理部一切日常工作,负责党政、文秘、接待及对外关系协调等工作。

    2、施工机械部署准备

    施工机械的部署是施工现场人、材、机三大关键投入之一,施工机械配备的合理与否,直接影响着进度计划的实施、劳动力的投入及成本的降低,特别是垂直运输的配备更与工程的施工进度密切相关。

    在本工程配置施工机械中,我公司将结合考虑工程实际特点和建设工期,以减少劳动力的投入和降低成本为目的,遵循以下原则布置施工机械。

    .充分考虑施工作业面,并保证各个施工阶段各分部分项的机械配备要求。

    为满足各分部分项工程的同时施工,在机械配置(钢筋机械、木工机械、混凝土施工机械、垂直运输机械)时务必要考虑满足最大的施工要求,并对设备的配置进行临时用电计算,要求满足项目用电容量的要求;

    .施工机械备案、操作、保养要求规范化、长效化。

    施工现场我司将配备专业的机械管理员及机修工,机械操作工人要求持证上岗,同时积极做好保养和试运行等工作,垂直运输设备和塔吊还要做好相关的进场登记和备案的相关手续,验收合格备案手续齐全后,方可投入使用。

    一些常用的机械及设备配件要有一定数量的储备以便及时替换,保证各种机械正常运转,日常机械保养做好保养维修台账,塔吊和人货两用电梯要求一个月进行两次保养;

    .根据各个施工阶段合理安排好施工机械的进出场。

    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将根据施工机械设备需要量情况及现场施工进度要求分批组织进场,同时根据使用要求情况合理安排退场时间,要求大型机械设备进退场要做好相关的登记及备案手续。保证不影响到下一步的工程施工。

    3、物资材料供应准备

    一、我司确保本工程所有材料、设备有产品合格证和质量保证书,符合国家规定的技术标准和本工程设计图纸要求,并且按要求向业主委托的监理单位报验确认或检测单位检测合格后才能使用。

    我司将保证在招标人推荐品牌中或其同档次以上的品牌中进行材料的选择。

    二、为便于建设单位管理,由我司采购的设备材料同一种设备材料应选用同一种品牌。对钢材、水泥等主要材料可填报2个以上品牌。

    三、确保工程材料、材质等技术参数按图纸要求及招标文件有关要求。

    四、所有材料在供货之前均需由公司材料设备部对供应商进行考查,考察合格后,由我司提供样品、品牌厂家及规格、型号、技术说明、质量保证等资料,供建设单位批准,才能按计划进场。

    五、架设料具、周转材料项目部已自备,采用新工艺的周转材料由公司组织供应。需投入的周转材料的合理利用和充足供应是保证工期的关键因素之一,为确保工程连续施工,加快施工进度,必须投入充足的周转材料。(详见工程主要材料、构配件及设备的投入计划及保证措施章节)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