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赣电中心周边道路工程项目
    • 时间: 2023-09-04 09:2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赣电中心周边道路工程项目

        施工单位:抚州市众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负责人:曾强

        监理单位:南昌市建筑技术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负责人:郑文斌

    设计单位:江西省城乡规划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负责人:邓淼方

        勘察单位:江西省中环岩土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                         负责人:丁一




    一、人员职责

    (1)项目经理:主持全面工做,全面履行项目合同,对工程质量、安全、工期和成本控制全面负责,负责项目经理部内部行政管理工做,包括人员调配、财务管理和对外协调等,主管经营财务部、办公室。

    (2)技术负责人:主抓施工技术方案工做和质量控制,并负责与监理单位、设计单位、质检站和建设单位的协调工做,分管工程技术部。

    (3)工程部:工程部负责项目的日常施工、技术管理、安全质量管理、技术资料和技术档案的管理工做,负责材料、试件的取样,制样和送检,负责测量工做。组织编写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检查、指导现场的技术工作,组织重点技术问题攻关,掌握各生产单位的施工进度情况并提出改进措施。

    (4)安质部:主要负责工程日常安全、质量检查、控制,与各专业工程师一起配合驻地监理工程师办理各分项目工程隐蔽检查,并每月组织全标段的安全质量大检查。

    (5)财务部:负责合同管理、成本控制和内部核算、资金计划管理、财务管理。

    (6)设备物资材料部:负责各种物质材料进出场质量、机械设备、物资资源统一调配及日常管理。

    (7)办公室(下设综合治理办、来访接待室、后勤等):办公室是项目经理部的综合协调部门,主要负责项目的对外联络、协调文秘、人事劳资、治安保卫、群众来访接待以及内部行政事务。

    (8)施工员:在经理部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学习领会相关的合同文件、技术规范、规程及上级颁发的施工技术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对最终质量负责,善于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做好分管工作内人工、材料、机械设备的合理安排,充分调动班组人员积极性,落实工程质量、安全保证措施,牢牢树立预防为主、事前控制的指导思想,对施工中重点工程、隐蔽工程要全方位进行检查、指导,确保质量。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检查与材料控制,对班组人员作详细的技术交底。

    (9)材料员:负责分管材料的验收、保管、保养、发放和回收利库,确保生产需要。验收是做到材料质量和数量达到合同规定要求,并妥善保存验收记录。严格按物资仓储的技术规范保管、保养好一切工程所需材料,确保仓库、料场物资规格不窜,材料不混,数量准确,质量完好。严格按发料凭证办理领料。

    (10)预算员:

    熟悉施工图纸、设计施工方案等施工变更等施工文件及施工合同、相关法规法令,充分掌握项目工程承包合同文件的经济条款和分承包文件,并做好合同交底工作。

    负责工程预算的编制及对项目月目标成本的复核工作,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比实际成本与目标成本差异,做出分析。

     ③配合公司做好项目计划成本的编制工作,并能根据施工方案及现场实际发生情况等相关内容提出合理化建议。

    认真阅读施工图纸,及时发现相关问题,参与图纸会审。

    根据现场实际发生情况及时提醒技术员办理工程签证,并结合预算相关知识到甲方办理经济签证最终审核结果。

    (11)质检员:在技术负责人领导下,全面负责项目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协助技术负责人主持项目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的日常工作。负责工程施工原始记录表格中属于质检人员检查签证的各项签认事宜,按规定时间向上级报送工程质量统计报表。负责施工全过程的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及各工序交接的质量验收工作。负责配合监理工程师进行有关工程质量检查及各种原始记录检查验收工作,对监理工程师指出有关工程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协助搞好工程成本控制。督促、检查作业班、组、中心试验室、测量队的有关施工技术资料的整理工作,对测量原始记录、试验检测报告以及送交监理工程师签证资料和各项试验资料、数据、内容等进行认真审查,履行签证手续。

    (12)安全员:管理好劳动安全、施工区通道安全机械设备、消防安全工作及“三防”等工作,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规,协助经理部领导班子推动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经常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发现危及职工人身安全的隐患,有权停止作业,有权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对查出的隐患应责成班组立即整改,班组整改有困难时,应立即报告经理部领导,采取措施并督促整改。负责项目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对新上岗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协同局安技部门搞好本部的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做到特种作业人员100%持证上岗。负责施工现场、重要危险部位的警示安全标语的制作、宣传工作,参加项目的工伤事故调查、分析和处理,协助机械、火灾事故的查处。参加安全生产和技术交底会议,定期或随时向经理部领导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术的建议和要求。按时上报安全生产各类报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与台账。  

    二、施工环境保护措施

    施工期内的主要环境污染因素特征

    (1)噪音

    施工噪音包括现场施工生产的噪音和车辆运输产生的噪音。

    施工过程将动用挖掘机、发电机、风镐、打夯机等施工机械,这些施工机械在进行施工作业时产生噪音,成为对临近敏感有较大影响的噪声源。这些噪声源有的是固定源,有的是现场区域的流动源。

    此外,一些施工作业如:安装、搬卸、拆除等也产生噪声。而且,有些工艺必须连续施工,夜间施工噪声问题会比较突出。

    (2)振动

    主要来源于重型施工机械的运转,重型运输车辆行驶,挖土、夯实等作业产生的振动。

    (3)大气污染

    挖土、拆卸、装卸、运输、回填、夯实等施工过程和开挖面、露天堆放等区域会产生大量扬尘,扬尘在大风天气和旱季较为严重,是施工期的主要大气污染。此外,各种施工机械、运输车辆等燃具也排放废气。

    (4)水污染

    施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有施工废水、地下水、雨水径流、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其中施工废水含泥沙量高,需经沉淀后排放。

    (5)固体废弃物

    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工程弃土、建筑废料和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

    2主要环境影响的控制

    (1)噪声的控制

    ①施工场界噪声控制按《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GB12523—90)要求。

    ②对可固定的机械设备如空压机,备用发电机设置等在施工场地建临时房屋内,房屋内设隔音板,使其与外界隔离,最大限度的降低其噪音。

    ③对噪声超标造成环境污染的机械施工,其作业时间限制在七时至十二时和十四时至二十二时之内。

    ④各项施工均选用低噪声的机械设备和施工工艺。施工场地布局要合理,尽量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减少噪声强度和敏感点受噪声干扰时间。

    (2)振动的控制

    ①施工振动对环境的影响按《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GB10070—88要求。

    ②对振动超标造成环境污染的机械施工,其作业时间限制在七时至十二时和十四时至二十二时之内。

    ③本工程施工可能会对地层产生扰动,引起建筑变形或沉陷。因此,对临近建(构)筑物应事先详查、做好记录,对可能的危害采取加固等预防措施。

    (3)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①在施工范围内严格按法规执行,临时占用绿地要报批并及时恢复,砍伐或迁移树木要报批,不得随意修剪树木,古树木按要求进行特殊保护。

    ②施工照明灯的悬挂高度和方向要考虑不影响居民夜间休息。

    ③严格履行各类用地手续,按划定的施工场地组织施工,不乱占地、不多占地。

    ④在施工场地周围出安民告示,以求得附近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⑤在施工工地场界处设实体围挡,不得在围挡外堆放物料、废料。

    ⑥施工时如发现文物古迹,不得移动和收藏,施工人员保护好现场,防止文物流失,并暂时停止作业,立即向有关部门汇报。

    (4)对水污染的控制

    ①在开工之前完成工地排水和废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并保证工地排水和废水处理设施在整个过程的有效性,做到现场无积水、排水不外溢、不堵塞、水质达标。废水经设于场地内过滤沉淀池处理后,排入就近的排污系统。

    ②泥浆水产生处设沉淀池,沉淀池的大小根据排水量和所需要的沉淀时间确定。

    ③雨季避免废水无组织排放。

    ④在施工期间,应始终保持工地的良好排水状态,修建一些临时排水渠道,并与永久性排水设施连接,且不得引起淤积和冲刷。

    (5)对大气污染的控制

    ①施工作业面全部用围挡封闭施工,围挡上设置喷淋,凡是施工过程中,喷淋全程打开,对易产生粉尘的作业面和装卸、运输过程,制定操作规程和洒水降尘制度,在大风天气适当洒水,保持湿度。对易于引起粉尘的细料或松散料应予以遮盖或适当洒水湿润,运输时应用帆布、盖套及类似遮盖物遮盖。

    ②合理组织施工,优化工地布局,尽量避开敏感点和敏感时段。

    ③严禁在施工现场焚烧任何废弃物和会产生有毒有害气体、烟尘的物质。

    ④水泥等易飞扬细颗粒尽量安排库房存放。

    ⑤车辆出场冲洗车轮,减少车轮携土。

    ⑥拆除结构物时要防尘遮挡,在旱季适量洒水。

    ⑦、使用清洁能源,炉灶符合烟尘排放规定。

    ⑧施工现场要在施工前做好施工道路的规划和设置,临时施工道路基层要夯实、路面要硬化。

    (6)固体废弃物的遗弃

    ①施工中应减少回填土方的堆放时间和堆放量,堆土场周围加护墙护板。

    ②制定泥浆和废渣的处理、处置方案。

    ③选择对外环境影响小的出土口、运输路线和运输时间。

    ④材料库剩余料具、包装及时回收、清退。对可再利用的废弃物尽量回收利用。各类垃圾要及时清扫、清运、不得随意倾倒,做到每班清扫、每日清运。

    ⑤保证回填土的质量,不得将有害物质和其它工地废料、垃圾用于回填。

    ⑥施工现场内无废弃砂浆和混凝土,运输道路和操作面落地料及时清运,砂浆、混凝土倒运时应采取防洒落措施。

    ⑦教育施工人员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乱丢垃圾、杂物,保持工作和生活环境的整洁。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