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南湖周边岸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 时间: 2023-09-04 09:3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南湖周边岸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施工单位:江西建工第四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负责人:肖才华

    监理单位:南昌市建筑技术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负责人:郑文斌

    设计单位: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负责人:计海鹰

    勘察单位:江西省中环岩土工程勘察院                                                                       负责人:罗细雅

    一、人员职责

    (1)项目经理:主持全面工做,全面履行项目合同,对工程质量、安全、工期和成本控制全面负责,负责项目经理部内部行政管理工做,包括人员调配、财务管理和对外协调等,主管经营财务部、办公室。

    (2)生产副经理:主抓安全生产、质量、文明施工、生产进度、资源配置和队伍管理,负责组织指挥施工生产、各生产单位的接口界面协调和内部考核。

    (3)总工程师:主抓施工技术方案工做和质量控制,并负责与监理单位、设计单位、质检站和建设单位的协调工做,分管工程技术部。

    (4)工程部:工程部负责项目的日常施工、技术管理、安全质量管理、技术资料和技术档案的管理工做,负责材料、试件的取样,制样和送检,负责测量工做。组织编写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检查、指导现场的技术工作,组织重点技术问题攻关,掌握各生产单位的施工进度情况并提出改进措施。

    (5)安质部:主要负责工程日常安全、质量检查、控制,与各专业工程师一起配合驻地监理工程师办理各分项目工程隐蔽检查,并每月组织全标段的安全质量大检查。

    (6)财务部:负责合同管理、成本控制和内部核算、资金计划管理、财务管理。

    (7)设备物资材料部:负责各种物质材料进出场质量、机械设备、物资资源统一调配及日常管理。

    (8)办公室(下设综合治理办、来访接待室、后勤等):办公室是项目经理部的综合协调部门,主要负责项目的对外联络、协调文秘、人事劳资、治安保卫、群众来访接待以及内部行政事务。

    (9)施工员:在经理部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学习领会相关的合同文件、技术规范、规程及上级颁发的施工技术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对最终质量负责,善于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做好分管工作内人工、材料、机械设备的合理安排,充分调动班组人员积极性,落实工程质量、安全保证措施,牢牢树立预防为主、事前控制的指导思想,对施工中重点工程、隐蔽工程要全方位进行检查、指导,确保质量。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检查与材料控制,对班组人员作详细的技术交底。

    (10)材料员:负责分管材料的验收、保管、保养、发放和回收利库,确保生产需要。验收是做到材料质量和数量达到合同规定要求,并妥善保存验收记录。严格按物资仓储的技术规范保管、保养好一切工程所需材料,确保仓库、料场物资规格不窜,材料不混,数量准确,质量完好。严格按发料凭证办理领料。

    (11)预算员:

    熟悉施工图纸、设计施工方案等施工变更等施工文件及施工合同、相关法规法令,充分掌握项目工程承包合同文件的经济条款和分承包文件,并做好合同交底工作。

    负责工程预算的编制及对项目月目标成本的复核工作,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比实际成本与目标成本差异,做出分析。

    配合公司做好项目计划成本的编制工作,并能根据施工方案及现场实际发生情况等相关内容提出合理化建议。

    认真阅读施工图纸,及时发现相关问题,参与图纸会审。

    根据现场实际发生情况及时提醒技术员办理工程签证,并结合预算相关知识到甲方办理经济签证最终审核结果。

    (12)质检员:在总工程师领导下,全面负责项目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协助总工程师主持项目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的日常工作。负责工程施工原始记录表格中属于质检人员检查签证的各项签认事宜,按规定时间向上级报送工程质量统计报表。负责施工全过程的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及各工序交接的质量验收工作。负责配合监理工程师进行有关工程质量检查及各种原始记录检查验收工作,对监理工程师指出有关工程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协助搞好工程成本控制。督促、检查作业班、组、中心试验室、测量队的有关施工技术资料的整理工作,对测量原始记录、试验检测报告以及送交监理工程师签证资料和各项试验资料、数据、内容等进行认真审查,履行签证手续。

    (13)安全员:管理好劳动安全、施工区通道安全机械设备、消防安全工作及“三防”等工作,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规,协助经理部领导班子推动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经常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发现危及职工人身安全的隐患,有权停止作业,有权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对查出的隐患应责成班组立即整改,班组整改有困难时,应立即报告经理部领导,采取措施并督促整改。负责项目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对新上岗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协同局安技部门搞好本部的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做到特种作业人员100%持证上岗。负责施工现场、重要危险部位的警示安全标语的制作、宣传工作,参加项目的工伤事故调查、分析和处理,协助机械、火灾事故的查处。参加安全生产和技术交底会议,定期或随时向经理部领导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术的建议和要求。按时上报安全生产各类报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与台账。  

    二、施工环境保护措施

    (1)机械维修时,先在地面铺垫一层黄砂或砂土,维修完成后,将其清扫并集中堆放,统一处理或运往环保部门指定的堆弃点;废弃燃油、机油、液压油等集中贮存,统一处理;

    (2)在施工区修建临时排水渠道,保持施工期工地良好的排水状态,以免引起淤积和冲刷;

    (3)对弃土堆放点进行统筹安排,尽量少占土地;

    (4)临时设施的建设,不影响排灌系统及农田水利设施;清理场地的废弃物运至适当地点;

    (5)施工作业产生的灰尘,除在场地的作业人员配备必要专用劳保用品外,还应随时进行洒水以使灰尘公害减至最低程度,并符合当地环保部门的有关规定。

      3、水资源保护措施

    (1)生活垃圾、施工垃圾集中堆放,运至环保部门或业主指定的堆放点,绝对禁止施工人员向河中抛弃任何垃圾;

    (2)水下土方全部按照相关要求堆放至临时堆土区,绝对禁止把土方倒入河中;

    (3)材料运输防止抛洒滴漏;

    (4)机、柴油应保存在安全容器中,并放在指定地点,以免泄入河中;废弃燃油、机油、液压油等集中贮存,统一处理,绝对禁止向河中排放废油;

    (5)施工期间,岸上的水泥、油料等施工物料的堆放进行严格管理,防止在雨季或暴雨将物料随雨水径流排入附近水域造成污染;

    (6)对施工便道进行洒水处理,防止便道扬尘,避免对河水的不利影响;

    (7)一旦发现油料外泄,立即封堵漏油口,并组织人员及船只用水面悬浮栏设施围圈,及时清除水面油污。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