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调度会
    • 时间: 2022-10-21 10:53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东湖区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区公建中心汇报了东湖区2022年重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各项目责任单位依次围绕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发言,李婷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强调

    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信心决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保持“拼、抢、实”的攻坚精神、“冲、跑、跳”的攻坚状态、“拱、盯、守”的攻坚韧劲,切实增强大抓高质量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充足的信心、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谋项目、抓项目、推项目,不断把工作重心、工作举措、工作力量往高质量项目上聚焦,推动全区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要靶向攻坚,进一步扫除“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问题障碍。要破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定期研判、认真分析,想方设法,打通堵点,着力突破难题瓶颈,清除项目建设“拦路虎”;要抢工期,实行挂图作战,细化任务清单,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严管理,树牢项目建设质量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加强项目建设全周期、全过程管理,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防疫关,拧紧项目建设“安全阀”。

    要担当尽责,进一步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合力。项目建设是一项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关键在人,关键靠干。牵头领导要当好“施工队长”,既挂帅又出征,加强调度项目、推进项目、督导项目,确保项目建设显实招、见实效。责任单位要当好“突击队员”,紧盯任务目标不放松,分专题精准化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各部门密切配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专班要当好“服务能手”,加强和企业、重点项目的对接联系,进一步协助企业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为项目开工建设、建成达效保驾护航。

    胡俊峰指出

    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多措并举筑牢项目支撑。要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的高潮;要充分发挥我区文创旅游、健康颐养、教育培训、现代商贸等资源优势,扎实做好明年重大重点项目的谋划、储备、申报工作,为东湖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储备充足动力,为全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对接沟通,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做好项目要素和保障服务,切实解决好制约项目推进的各类问题;要狠抓项目建设,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加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督导服务,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力促尽快投产达效,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积极主动强化项目保障。要认真落实区领导挂点项目制度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清单抓到底;要加强部门协调、上下联动,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项目跟踪督导,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