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胡俊峰主持召开豫章小学教育集团光明校区项目建设调度会
    • 时间: 2022-10-29 10:17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0月28日上午,东湖区召开豫章小学教育集团光明校区项目建设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宣治、饶雪宇、许强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区教体局汇报了豫章小学教育集团光明校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各单位依次作了补充发言;区领导就加快新建校区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俊峰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东湖区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令人鼓舞,但与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要求、和人民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的急迫需求仍有一定差距。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东湖教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等措施落地落细,尤其是要加快推进青山湖西岸片区教育资源配置,加快实施豫章小学教育集团光明校区项目建设,着力解决青山湖西岸片区住宅小区及周边教育配套问题。

    胡俊峰强调

    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要要求,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高度来发展教育事业,高位推动学校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全力推动东湖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要认真研究,结合实际切实解决好青山湖西岸片区等项目的学区划分以及教育资源配置,联合自然资源规划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研究与论证,全面完善教育网点布局,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切实做好优质教育资源导入,精心打造品牌名校,充分发挥我区集团名校的辐射和引领作用,带动东湖区教育教学水平实现新突破,持续擦亮“学在东湖”的教育品牌。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对今年已列入政府投资计划的学校建设项目,要加快推进,要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项目规划、征地拆迁、用地预审、资金筹措等任务;要加强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的沟通衔接,统筹推进,不断完善和优化建设方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学校建设顺利推进。

    据悉,豫章小学教育集团光明校区,规划建设占地94.9亩,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计划2023年启动建设,2025年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将大大改善青山湖西岸片区的教育条件,促进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