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筑食品安全防线,卫舌尖上的安全
    • 时间: 2023-03-29 17:3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在互联网上曝光的食品生产加工流程中的“科技与狠活”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合成食品的话题一时间引起了热议。为切实落实市场监管主体职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保障食品安全质量,预防食品安全风险事故发生。3月以来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食品生产环节、社会餐饮单位、学校及单位食堂等重点行业经营场所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整治。

    检查中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未停业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检查,严查生产加工场所卫生环境、生产加工流程控制、食品添加剂进货和使用台账记录、食品及容器检测报告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现场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要及时整改到位,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建立本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坚持食品安全预防为主原则,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避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分局执法人员对社会餐饮单位和学校、单位食堂进行检查,查看经营场所和食品仓库内是否贮存食品添加剂及使用食品添加剂合成食品、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有效、供货商索证索票是否留存、相应制度实施记录是否齐全、加工场所卫生环境、原料是否新鲜无异常、食品容器是否干净整洁、直接接触食品的从业人员是否均具备健康证、后厨厨师是否规范佩戴口罩、穿衣戴帽等情况。并对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希望他们能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无小事,时刻保持高度责任感,把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