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胡俊峰调研督导瑞颐大酒店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
    • 时间: 2022-12-28 10:5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加快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我区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的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2022年12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带队来到食品经营包保对象南昌瑞颐大酒店,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胡俊峰现场听取了瑞颐大酒店食品安全总监、副总经理谢歆怡关于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并深入酒店后厨实地检查了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查阅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食材采购等方面情况。

    胡俊峰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放松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要压紧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企业要强化守法经营意识,要明确岗位设置,加强岗位培训,完善岗位制度,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要切实当好“吹号人”,发现食品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想方设法积极排除。二要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在企业内部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报告管理机制,细化过程管控要求;要把好食材“源头关”,强化溯源管理,落实食材采购、索证索票要求;要加强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教育培训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各相关监管部门要全面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联动,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加强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和指导,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东湖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黄超同志全程陪同。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