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放心买菜!东湖食品快检让您的餐桌美味更安全!
    • 时间: 2021-12-06 10:3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6日,东湖区市监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你送我检 你点我检”主题活动,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在东湖钟鼓楼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点,前来购物买菜的市民带着刚买的各类食材参与检测,在取样过后,工作人员迅速对农药残留、瘦肉精、过氧化值等居民关注度较高的样品进行现场检测,让市民近距离观摩快检工作,进一步增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感知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主动科普食品安全,提示安全消费。围绕食品、保健品安全及消费维权等方面,对常见食品中潜在的风险进行介绍和解读。同时,与市民进行面对面现场答疑,提供食品采购方面的咨询服务,并向市民发放宣传册资料,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市监局共接待送检及咨询群众100多人次。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把“你送我检”惠民活动常态化,不断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共筑“舌尖上的安全”防护墙。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