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全省信用监管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 时间: 2021-10-26 15:1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人员在会议室集中参加全省信用监管工作视频培训会议,价竞股、商广股、质量股、食品股等11个业务股室参会。

    与会人员学习《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等3部最新法规上述3部法规,作为综合性、基础性的法规,对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惩戒、信用修复进行明确规定,涉及市场监管系统信用、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侵害消费者权益、公平竞争以及执法等多个领域和多条业务线。

    新修订的《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扩大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列入范围,聚焦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市场监管领域,针对市场秩序中顽症,强化信用约束和失信惩戒,促使市场主体存戒惧、知敬畏、守规矩,提升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和水平。   

    新修订的《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和新制定的《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共同推动解决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限较长、信用修复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鼓励违法失信当事人重塑信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构建放管结合、宽严相济、进退有序的市场监管部门信用监管新格局。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