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工作 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 时间: 2021-07-21 17:1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上半年,东湖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积极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深入开展。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坚决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110家营利性医疗机构进行排查,未发现知名医院字号被冒用的现象,也未发现有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广告法》等违法行为,同时对这些医疗机构进行宣传引导,普及法律法规及政策,引导规范其依法经营。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4家重点校外培训机构:新东方、学而思、雷式教育、中公教育通过现场检查、查看招生简章、网络招生、公众号等,对校外中学生培训、艺考培训、研究生和公务员培训机构进行一次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虚构教师资质、夸大培训效果、夸大机构实力、所获奖项、编造用户评价、虚构原有价格等违法行为。

    6月中旬,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对南昌百货大楼就“6.18”促销活动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有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行为。

    下一步,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将以维护公平竞争为重点,在规范竞争秩序上抓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将以互联网领域侵犯知识产权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为重点,加强对实体经营者网上经营、宣传的监督检查,实行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仿冒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侵犯商业秘密等行为,坚决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对新业态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维护市场公平正义。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