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3-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4-30 16:43
    文件编号: 东府办发〔2022〕22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推动东湖区“五一”“端午”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若干举措》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东府办发〔202222

    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推动东湖区“五一”“端午”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若干举措的通知

    扬子洲镇、各街办(管理处),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

    关于推动东湖区“五一”“端午”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若干举措区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2430

    (此件主动公开)

    关于推动东湖区“五一”“端午”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若干举措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议精神,按照《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的通知》(洪府办字〔2022〕218 号)文件要求,鼓励全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五一”“端午”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强化调度、开足马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确保二季度进度赶超,特制定如下工作举措:

    一、明确实施范围

    2022年“五一”“端午”双节期间4月30日至5月4日,6月3日至6月5日区内持续建设的重点项目以及相关商贸企业实施补贴。

    二、鼓励不停工不停产

    鼓励区内重大项目稳岗留工,“五一”“端午”双节期间不停工。注册、纳税和统计关系在南昌东湖区的重大项目,“五一”“端午”双节期间不停工的重大项目,以项目施工单位2022年6、7月份发放的全勤工资为参考依据,对每天用工实际在岗人数超500人的项目,给予项目公司5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每天用工实际在岗人数200人至500人之间的项目,给予项目公司2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于每天用工实际在岗人数100人至200人之间的项目,给予项目公司1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于每天用工实际在岗人数50人至100人之间的项目,给予项目公司5万元一次性补贴,主要用于节假日期间工人加班补贴。

    三、支持开展消费活动

    做好基本消费品保供稳价,着力稳住消费基本盘,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牢牢抓住五月黄金周,持续打造“东湖百花洲购物节”品牌,投入350万元开拓线上消费活动,支持大型商超、家电、汽车销售等实体企业发放消费券,对百姓消费进行直补,增强消费发展综合能力,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推动扩大消费”。

    四、确保生产要素供应

    双节期间,对全员留昌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节日期间防疫物资保障。持续加强项目施工要素保障力度,及时掌握全区在建重大项目混凝土、钢筋、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需求量,统筹协调项目施工和建材供应,强化电、油、气、运、金融等各类要素保障。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继续实行“容缺审批+承诺制”,扎实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确保双节期间项目和企业生产要素稳定供应。

    五、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各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涉及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做好“防输入、防反弹、防扩散”,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有序有力恢复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双节”期间不停工重大项目和不停产重点企业,开设专门检测点位,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做好卡口设置、员工管理、进出货车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办公楼宇、工人宿舍和公共场所日常预防性消杀等重点环节和区域的防疫工作

    六、强化挂点帮扶机制

    坚持一个重大项目的“一名区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联络人”挂点帮扶机制,快速收集、协调处理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项目加足马力赶超进度,营造浓厚的热火朝天项目大建设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