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2023-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9-09 16:44
    文件编号: 东府办发〔2022〕48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支持东湖区“中秋”“国庆”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若干举措》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东府办发〔202248

    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支持东湖区“中秋”“国庆”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若干举措的通知

    扬子洲镇、各街办(管理处),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

    关于支持东湖区“中秋”“国庆”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若干举措区政府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299

    (此件主动公开)

    关于支持东湖区“中秋”“国庆”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若干举措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双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的通知》(洪府办字〔2022〕638 号)文件要求,鼓励和保障全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双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强化调度、开足马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奠定全年胜提供坚实支撑,特制定如下工作举措:

    一、明确实施范围

    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9月10日至9月12日,10月1日至10月7日)对区内持续建设的重大项目以及相关商贸企业实施补贴。

    二、鼓励在建重大项目不停工

    为鼓励全区在建重大项目“双节”期间不停工,“双节”期间不停工的重大项目(注册、纳税和统计关系在东湖区),以项目施工单位2022年10月份发放的全勤工资为参考依据,对每天用工实际在岗人数超500人的项目,给予项目公司3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每天用工实际在岗人数200人至500人之间的项目,给予项目公司15万元一次性补贴;对于每天用工实际在岗人数100人至200人之间的项目,给予项目公司8万元一次性补贴;对于每天用工实际在岗人数50人至100人之间的项目,给予项目公司5万元一次性补贴,主要用于节假日期间工人加班补贴。

    三、支持开展消费活动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基本消费品保供稳价,加大助企纾困解难力度,着力稳住消费基本盘。抓住中秋、国庆黄金消费时段,投放200万元消费券,在全区举办“2022南昌·东湖金秋购物节”活动,聚焦汽车、商超百货、家电、餐饮等民生领域,提振市民消费信心,力促消费潜力释放。结合东湖金秋购物节活动,鼓励全区商贸领域企业推出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实现全区消费品市场迅速回暖和商贸经济全面复苏。

    四、确保生产要素保障

    “双节”期间,对各不停工、不停产的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加强各项生产要素保障,及时掌握全区在建重大项目混凝土、钢筋、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需求量,统筹协调项目施工和建材供应,强化电、油、气、运、金融等各类要素保障。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继续实行“容缺审批+承诺制”,扎实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确保“双节”期间项目和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充足。

    五、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切实落实各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的主体责任,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制定“双节”期间的各项防范预案,确保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生产发展有序有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六、强化挂点帮扶机制

    坚持一个重大项目的“一名区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联络人”挂点帮扶机制,快速收集、协调处理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项目加足马力赶超进度,为奠定全年胜提供坚实支撑,确保“双节”期间重大项目安全、有序、快速推进。

    本政策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具体由区公建中心和区商务局负责解释和实施。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