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0205-2023-00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9-06 09:4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文字解读】关于《2022年度东湖区清(腾)退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再分配方案》的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2022 年度东湖区清(腾)退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再分配方案》的通知》(东府办发〔2022〕59号,下称《摇号再分配方案》)。现就《摇号再分配方案》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摇号再分配方案》出台背景和依据

    根据《南昌市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管理暂行办法》(洪府厅发〔2014〕 65 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我市处置中心城区清(腾)退空置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的批复》和《<关于将我区 D 级危房且他处无住房住户纳入公租房优先保障对象的请示>的回复》等文件精神及相关政策规定,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进行住房保障,将相关政策要求落到实处,东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起草了《摇号再分配方案》。

    二、《摇号再分配方案》的起草过程

    根据相关要求和规定制定《摇号再分配方案》,按照工作分工负责摇号分配工作总体协调、公租房安置房源的调集及具体安置工作。

    三、《摇号再分配方案》工作目标

    为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摇号方式进行配租。

    四、《摇号再分配方案》工作要求

    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程序对低保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烈属家庭、优抚对象及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市级以上劳模、成年孤儿、二级以上(含二级)残疾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抗日战争老兵、60 周岁(含)以上孤寡老人、参战参试人员、国有土地房屋被征收家庭以及 D 级危房且他处无房居住家庭进行住房保障。

    五、房源信息

    可供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位于除东湖区以外的各城区(开发区、新区)共 423 套,分别为:

    1、2009 年度青山湖区廉租房小区 12 套;2、2009 年度西湖廉租住房小区(河畔小区)5 套;3、2009 年红谷滩廉租房小区 1套;4、2010 年度西湖桃花路小区(星光园小区)9 套;5、2011年度八月湖小区(悦湖佳苑)30 套;6、安东花园 41 套;7、城东隆祥花园 5 套;8、邓坊小区 18 套;9、凤凰家园 1 套;10、红谷滩 2010 年度云溪廉租房 27 套;11、红谷滩 2011 年度凤凰洲公租房 2 套;12、红谷滩 2012 年度云溪廉租房 8 套;13、红谷滩 2013 年度九龙明珠还建房 4 套;14、红谷滩 2013 年度云溪公租房 112 套;15、罗家西路(怡东花园)16 套;16、青岚嘉园小区 30 套;17、青云谱区廉租住房小区 24 套;18、桃花园综合性住房小区 5 套;19、阳光家园 7 套;20、原英雄廉租房小区 8 套;21、月坊综合性住房小区 58 套。

    关联稿件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