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0205-2022-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15 14:4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文字解读】《南昌市东湖区数字文娱产业发展基地建设方案》文件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一、出台背景

    国家“十四五”规划指出,要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省、市两级高度重视数字化工作,将数字经济列为“一号工程”,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国家战略共识。东湖区作为老城区,亟需打破地理空间限制,纳入到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当中。为争取市级层面的关注与支持,加大市级财政资金对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扶持力度,特出台此方案,将我区相对集中的楼宇组成园区进行规划打造。

    二、起草依据

    《方案》根据《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意见>的通知》(赣办发〔2019〕6号)、《南昌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关于印发<南昌市推动数字产业跨越式发展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洪数经办〔2021〕2号)、《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室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昌市精准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数字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洪办发〔2021〕6号)、《关于开展南昌市数字经济特色园区及楼宇创建工作的通知》(洪数经办〔2021〕3号)、《关于印发<南昌市数字经济特色园区及产业楼宇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洪数经办〔2021〕6号)等制定。

    三、意见采纳情况

    2021年10月,区大数据中心起草了《南昌市东湖区数字文娱产业发展基地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向全区15个部门、单位征求了意见。15个部门、单位均反馈了意见,其中2个部门、单位提出了5点修改意见,采纳3点,不采纳2点;另有13个部门、单位无修改意见。

    四、主要内容

    数字文娱产业发展基地的建设目标是到2025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在全市占比每年提升约1个百分点,形成特色鲜明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5个营业收入超过5亿元的龙头企业,10个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10个典型示范应用场景。主要任务是明确建设范围、制定发展规划、培育市场主体、提升创新能力、落地重大项目、强化人才支撑。工作步骤是分三期进行规划打造,第一期是打造江西中文传媒数字科技产业园和豫章1号文化科技园,聚焦“数字技术+文创产业,数字技术+娱乐产业”融合发展;第二期是打造华远和平里,聚焦“数字技术+传统商贸”融合发展;第三期是打造赣电中心,聚焦“数字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