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A25010-8121-1964-9339-1514-61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彭家桥街道 生成日期: 2021-02-02 16: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彭家桥街道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安排
    • 浏览量:
    • 【字体:     

    2020年以来,彭家桥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建设幸福、和谐、美丽街道为目标,以服务居民群众为宗旨,以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为保障,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街道全面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2020年工作总结

    (一)经济工作有成效

    1.经济指标保持平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932.26万元,全年任务数6494.85万元,完成全年任务数的率75.94%。

    2.招商引资加速推进。聚焦重大项目抓招商,今年新引进重大项目1个,引进千万元项目6个。9月30日钦州弘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彰泰集团)以9.04亿元竞得沿江北大道以东、丹霞路以南、康桥路以西61.524亩地块,街道先后两次到彰泰集团上户对接,并帮助彰泰集团注册了南昌彰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备案,并核定投资额。

    3.重点项目稳步推进。目前列入区产业发展类项目共有5个:总投资额35亿元中海寰宇天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30亿元,逐步进入收尾施工阶段。总投资额19亿元的融创青山湖壹号项目已完工验收。总投资额30亿元七里滨江项目,西区主体已基本完成,下一步东区将开始建设施工。总投资10亿元的金投铂翠中央项目,主体基本封顶,开始外墙涂料和精装修施工。总投资额30亿元的中骏世界城项目,目前正在进行3#楼五层施工,4#楼六层施工,6#楼六层施工,1#楼地下室施工。新增彰泰青山湖西岸商住项目,预计12月取得施工许可证,明年1月30日前开放展示区。

    4.数据统计有序推进。社消完成销售额51.881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0.67%;其中零售额完成12.990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7.01%;服务业完成营业收入3.246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2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0888亿元。

    (二)城市管理有突破

    坚持以“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赣昌水产品批发市场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面貌焕然一新。

    (三)民生事务有进步

    认真做好就业工作,积极发放小额贷款带动就业。新增就业761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110人,国企失业人员再就业450人,发放小额贷款825万,发放失业金80余万,对辖区内165名贫困户人员建档立卡,开展就业帮扶,脱贫解困工作。积极落实城镇居民医保、社保政策,确保所有续保人员应保就保。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工作,累计发放城市低保129户167人,医疗救助14人次,发放医疗救助金66052元。积极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城市困难群众和残疾人等优抚对象,认真做好城市低保资金、医疗救助金发放,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扎实开展时间银行居家养老工作,大力推进时间银行自愿服务工作,认真开展光明社区、文教路北社区和李家庄社区邻里中心建设。

    (四)平安创建有实效

    加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建立健全矛盾排查调处工作机制,每月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召开矛盾调处机制会,分析研判辖区内的社会主要矛盾、治安乱点,并对一些矛盾苗头进行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治工作。认真开展平安社区(智慧平安小区)创建工作,落实区直单位挂点社区工作。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作宣传长廊2处、宣传栏50余块、张贴海报500余张、制作发放30000份《公开信》、发送手机短信累计超过35000条。狠抓重点人员稳控,敏感时期对重点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在全国“两会”等敏感时期,没有发生一起赴京非访。大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力度,今年在人民网和江西新法制报社刊发2篇文章。

    二、2021年工作计划

    (一)经济工作方面。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指示要求,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做到“三个千方百计”,努力破除疫情和经济下滑等负面影响。一是千方百计稳税源。紧盯94家纳税10万元以上重点税源户和线上企业,建立完善日常重点税源户比对分析、定期走访、对接衔接等制度,全面了解掌握辖区企业经营情况,对税收异动企业及时查明原因,及时排忧解难,及时跟进服务,确保重点税源不流失,确保各项税款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二是千方百计攻招商。不断丰富招商手段,适时加大外出招商与网上招商力度,结合青山湖西岸商务楼宇和在建商业体实际,落实精准招商,推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三全”保姆式服务,竭尽所能做好中骏世界城、融创青山湖壹号、中海地产项目写字楼、商业体招商服务工作,竭力对接好日资上市企业极乐汤项目引入工作,力争在弱项指标及项目质量、规模上实现突破。三是千方百计推项目。坚持把重点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积极为项目做服务、为项目解难题,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好辖区重大重点项目,力争金投铂翠中央、中海商业地产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七里滨江项目、中骏世界城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保障华佑装饰东湖区全域家装产业园项目,紧密对接彰泰青山湖西岸商住项目落实落地,同步抓好项目推进中利用外资、现汇进资等工作,真正实现以项目支撑发展、用项目助力发展。

    (二)城市管理方面。以“彰显省会担当、唱响‘南昌品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为牵引,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狠抓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重拳整治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等乱象。巩固深化文明城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让文明友善蔚然成风。

    (三)社会民生方面。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做好城乡低保规范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推进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强社区工作者业务能力培训,逐步逐步形成“社工、专业义工、社区志愿者”三者有机结合的联动机制。

    (四)平安建设方面。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提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智慧平安小区创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反邪教、义务巡逻等社会治理工作。突出重点人员稳控。认真落实《彭家桥街道改进提升信访维稳工作办法》,加强重点人员稳控化解工作,确保重点敏感时期不发生赴京非访。大力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坚持每月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召开矛盾调处机制会,分析研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形势,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