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A25010-0770-0060-4105-0145-007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彭家桥街道 生成日期: 2019-06-25 10:3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彭家桥街道办事处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上半年,彭家桥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经济工作为中心,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以为民服务为根本,大力弘扬“崇尚荣誉·创先争优”东湖精神,有力推进了街道经济社会建设的协调发展。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经济工作有增效

    1.经济指标加速增长。各项经济指标全面达到时序进度,1-4月,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061.55万元,服务业完成营业收入16159.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13764.2万元)增长17.40%。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已经与市城投21条道路改造项目进行对接,该项目预计投资30个亿,现已入统计项目库。

    2.招商引资加速推进。1-4月,区招大引强项目七里滨江地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全程做好东湖区总部经济大厦(国资·澜湖广场)项目招商服务工作,目前该项目写字楼部分已签约入驻了市国资集团所属公司、中国平安人寿(豫章一支)、瑞盈设计等共计14家企业,商业部分主要与华润合作招商,其中华润超市预计在9月份开业;小分队外出招商2次。

    3.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列入区产业发展类项目共有5个,在建项目4个,招商项目1个。总投资额35亿元中海寰宇天下项目整治完成外墙涂料,商业部分正在进行砌筑、外墙抹灰。总投资额19亿元的融创青山湖壹号项目主体结构封顶,砌筑粉刷、楼层地面完成。总投资额28亿元七里滨江项目,正在进行工程桩施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金投铂翠中央项目,各号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建设。力高澜湖广场写字楼部分已签约入驻了14家企业。

    (二)城市管理有成效

    坚持以“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两建三改五新六清”把社区庭院微改造和社区邻里中心街区工程相结合,预计投入288.50余万元,串连1332户居民形成新的邻里街区关系。发动3920人次参加劳动,清理暴露垃圾530余处,屋檐顶棚垃圾420余处,卫生死角330处,庭院杂物930余处,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设立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一个,购置厨余垃圾设施218个,有害垃圾投放设施325个,可回收物投放设施560个,其他垃圾投放设施646个。

    (三)房屋征迁有进展

    2019年彭家桥街办承担登月食品厂地块二期房屋征收工作任务住宅21户、非住宅14户和单位未登记房屋2户,总户数37户,截止至2019612日,已经领取序号35户,占总户数的94.59%,预兑付5户,占总户数的13.51%

    (四)社会事业有进步

    大力开展就业培训促进就业,积极发放小额贷款带动就业。上半年就业培训68人,新增就业456人,发放小额贷款410万带动就业150人。认真做好失业人员服务工作,失业签到260人次,发放失业金30余万。积极落实城镇居民医保、社保政策,确保所有续保人员应保就保。积极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城市困难群众和残疾人等优抚对象,认真做好城市低保资金、医疗救助金发放,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扎实开展时间银行居家养老工作,大力推进时间银行自愿服务工作,认真筹划光明社区邻里中心建设。

    (五)平安创建有实效

    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狠抓重点人员稳控,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狠抓社区戒毒站运行,上半年新接收3名社区戒毒人员,同时有5名社区戒毒人员进行了康复,社区康复执行率达100%。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共制作了宣传栏20余块、发放公开信、宣传单40000余份。新增打造平安智慧小区2个,光明住宅小区、中大青山湖住宅小区被列为东湖区第一批智慧平安小区创建工作示范点。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我们将按照“经济发展增效加速,城市管理精细长效,民生事业务求实效,平安创建抓紧抓实”的目标,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青山湖西岸开发建设,保证街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经济发展增效加速

    1.大力开展协税护税工作。以保基数、抓增速为目标,努力提高街道基数贡献率,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税源户走访工作,严格工作要求,杜绝走访的流于形式。

    2.大力开展重点项目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一是继续服务好国资澜湖广场招商项目;二是积极为在建项目做好服务,特别是协调好金投铂翠中央、中海寰宇天下、七里滨江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加强小分队外出招商工作。

    3、大力开展经济普查工作。第四次经济普查是重要的数据宝库,对接下来的统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结合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有的放矢寻找各指标的增长点。同时,辖区在建项目较多,与项目方密切联系,掌握信息及时与职能部门沟通,充分挖掘潜力。

    (二)城市管理精细长效

    持续深化“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以市容环境整治和城市文明提升“两大工程”为牵引,全面推进社区庭院“微改造”和社区邻里中心街区相结合,加强“三风建设”,把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打造一批示范庭院,确保顺利实现“三年上台阶”工作目标。

    (三)民生事业提升质效

    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质效。通过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创业贷款推动就业,加大力度做好城镇居民医保、社保工作,积极走访慰问城市困难群众和残疾人等优抚对象,积极开展时间银行居家养老服务,积极打造光明社区邻里中心。

    (四)平安创建抓紧抓实

    1.突出重点人员稳控。加强对老信访人,以及金三江、老庆祥、人建案、涉军访等重点信访群体人员动态的掌控,确保重点敏感时期不发生赴京非访。

    2.打造智慧平安示范小区。申报光明住宅小区、中大青山湖住宅小区为智慧平安小区创建工作示范点。

    3.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挖涉黑涉恶线索,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对所辖地区、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青山湖西岸基础配套建设进度较慢。青山湖西岸在建项目方反馈,青山湖西岸路网等基础设施进度较慢,影响项目施工和招商工作,建议加大协调力度,尽快推进完成青山湖西岸路网配套设施建设。

    (二)城市管理有待精细。街道辖区面积大、在建项目多、迎检任务多,城市管理力量不足,环卫设备相对老旧,工作经费不够充足,城市管理工作压力大,建议区里给予考虑倾斜。

    (三)社会保障服务功能有待优化。社会保障方面,审批环节错综复杂,某些办事程序还是没有根本解决不让老百姓跑几趟的怪圈,建议区级层面统一协调,加大投入,架构网络,减少不必要的审批、证明,打通服务的最后一米。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