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A25010-1095-7639-6033-2543-51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彭家桥街道 生成日期: 2019-01-07 11: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彭家桥街道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安排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彭家桥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经济工作为中心,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以为民服务为根本,大力弘扬“崇尚荣誉·创先争优”东湖精神,有力推进了街道经济社会建设的协调发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施小琳,省政协副主席雷元江等领导先后莅临指导,光明社区被表彰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全省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示范点、南昌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一、2018年工作总结

    (一)党建工作有亮点

    1.扎实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制定《彭家桥街道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及考核奖惩办法》,狠抓宣传报道工作,街道新闻宣传工作位列全区街道组第一名。

    2.扎实推进光明社区典型升级。持续深化“三环三风三服务,三大工程暖人心”主题服务活动,提升“一小时课堂”、“玩具接力坊”等服务亮点,提升拓展“李恒敏书法工作室”、“张则林爱心帮忙团”、“幸福大妈合唱团”等品牌团队,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化、项目化的典型示范作用受到省委宣传部主要领导高度好评,中央媒体春节期间多次对光明社区进行集中报道,光明日报社总编张政莅临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对社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光明社区党委书记刘云娟被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南昌市优秀共产党员。

    3.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组织召开街道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深入推进文教路北社区“大党委”、“五位一体”议事协调机制和光明社区“红心驿站”三个试点,文教路北社区“五位一体”议事协调机制初见成效,课题被选送参加全省党务技能竞赛。

    3.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开展“怕、慢、假、庸、散”教育整治,组织“廉洁文明家风”大走访70余人,提醒约谈36人,函询谈话2人,查处违纪党员1人。

    (二)经济工作有增效

    1.经济指标加速增长。各项经济指标全面达到时序进度,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2653.47万元,同比增2113.61万元。

    2.招商引资加速推进。正在跟踪服务亿元以上项目1个(航梦置业青山湖西岸11号地块项目,已完成注册、进资),完成1000万元项目5个。

    3.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列入区产业发展类项目共有4个,在建项目3个,招商项目1个。总投资额35亿元中海寰宇天下项目外墙施工正在加紧推进;总投资额19亿元的融创青山湖壹号项目一、二号楼成结构封顶,正在进行砌筑、抹灰、保温工程等装饰阶段施工;总投资额4.5亿元的力高澜湖广场于6月份完成验收,目前意向入驻企业国资产业集团,原钢材市场商户和瑞颐酒店正在对接;总投资额28亿元七里滨江项目,正按程序进行报规、报建工作。

    (三)城市管理有成效

    狠抓文明城复牌迎检准备工作,坚持以“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两建三改五新六清”庭院微改造工程,投入100余万元,发动8480人次参加劳动,清理暴露垃圾730处,屋檐顶棚垃圾889处,卫生死角280处,庭院杂物1580处,做好文明城复查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街道在二季度全市评比中排名第一。

    (四)房屋征迁有进展

    硅酸盐厂及周边地块566户征迁工作,除46户房改房正在办理房改外,房屋已全部拆除。青山湖西岸登月食品厂地块和省监狱局地块房屋征收总户数164户,省监狱局地块8户已经全部兑付完成,登月食品厂地块除24户单位未登记房屋外其余132户房屋已经全部拆除,街道年度房屋征收任务已全部完成。青山湖西岸旧改历史遗留问题完成兑付11户,未兑付已倒房3户,已倒房正在走房改程序5户,历史遗留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五)社会事业有进步

    新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个和“瑞香花”计生服务驿站,“时间银行”居家养老服务、计生特扶人员服务等工作不断提升。

    (六)平安创建有实效

    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排查调处矛盾68起,调处成功率100%。狠抓社区戒毒站运行,接收社区戒毒或康复对象35名,社区康复执行率达160%,列全区前三名。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辖区内新建大型固定宣传栏2块,新建平安小区2个,非机动车停放点2个。狠抓重点人员稳控,敏感时期对重点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在全国“两会”等敏感时期,没有发生一起赴京非访。

    二、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我们将按照“党的建设强化引领、经济发展增效加速,城市管理精细长效,民生事业务求实效,平安创建抓紧抓实”的目标,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青山湖西岸开发建设,保证街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党的建设强化引领

    1.深化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以《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为抓手,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社区党组织核心引领,实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2.深化特色品牌打造。以“红心驿站”、“爱心工程”、“智慧社区”为重点打造光明社区新亮点;以公益共建为平台提升福州路北社区“树人书屋”文化惠民基地;按照“积极推进、发展壮大、规范提高”的工作思路,新打造一个非公党建示范点位。

    3.深化城市基层党建。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为平台,引入驻区单位、公益组织服务项目,提升党建为民服务质量。以社区“大党委”和“五位一体”为依托,结合小区改造打造“党旗红”社区全域党建项目,做实做强文教路北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

    (二)经济发展增效加速

    1.大力开展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一是服务好竣工项目力高澜湖广场,重点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二是服务好开工在建项目中海寰宇天下和融创青山湖壹号项目,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协助企业做好招商,引入有合作关系的大品牌入驻商圈,打造高端品牌商业。三是服务好筹备待建项目,积极做好七里滨江项目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四是服务好新引入项目,做好总投资8亿元的航梦置业青山湖西岸11号地块项目施工服务工作。

    2.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抓住青山湖西岸大开发的有力契机,对1个意向落户辖区的亿元项目和1个千万元以上项目持续跟踪服务,全力推进力高澜湖国资产业大厦招商推介和服务工作。

    3.大力开展协税护税工作。加强协税护税队伍建设,与税务局建立联系机制,随时掌握企业的税源动态,探索重大建设项目异地注册的建安企业如何为本地财税做贡献的方法。

    (三)城市管理精细长效

    持续深化“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以市容环境整治和城市文明提升“两大工程”为牵引,全面推进社区“微整治”、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打造一批示范庭院,确保顺利实现“三年上台阶”工作目标。

    (四)民生事业提升质效

    继续打造2-3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引入专业志愿者服务团队,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计生特扶人员服务质效。

    (五)平安创建抓紧抓实

    1.突出重点人员稳控。认真落实《彭家桥街道改进提升信访维稳工作办法》,加强重点人员稳控化解工作,确保重点敏感时期不发生赴京非访。

    2.深化平安创建工作。新打造翠湖嘉园小区、电子仪器厂宿舍两个平安小区。

    3.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广泛开展戒毒宣传工作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三进”活动,深入调查摸底,强化信访工作,多种手段收集问题线索,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三、意见和建议

    (一)进一步加大青山湖西岸开发建设推进力度。根据青山湖西岸项目施工方反馈意见,建议加快青山湖西岸路网建设,保障相关项目顺利施工,加速青山湖西岸开发建设。

    (二)进一步加强综治维稳和“两提升”工作。受旧城改造、洪都北大道拆迁、青山湖西岸大开发和老的封闭小区新老业委会、业委会与物业之间的矛盾增加影响,有的群众将各种不满全部转嫁到综治安全感测评上,导致测评效果不理想。建议: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成立专门的联席会,和属地街办一起,更深入稳妥地化解矛盾,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特别是要由区有关综合部门、房管、公安、街办形成合力,解决好老旧封闭式小区业委会与物业运行管理问题,避免出现矛盾集中爆发问题。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