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8-06-28 15: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彭家桥街道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 浏览量:
    • 【字体:     

    彭家桥街道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彭家桥街道党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经济工作为中心,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以为民服务为根本,大力弘扬“崇尚荣誉·创先争优”东湖精神,全面推进街道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经济工作有增效

    1.经济指标加速增长。各项经济指标均达到序时进度:1-5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143万元,提前完成既定目标。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802万元,同比增长610万元,同比增长14.56%。街道经济总体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

    2.招商引资加速推进。1-5月,已完成1000万元项目2个,正在跟踪服务的亿元以上项目1个(江西伟业宝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3亿6000万),1000万以上项目2个。力高澜湖广场(东湖区总部经济大厦)项目目前意向入驻企业有国资产业集团、宝能集团,正在与钢原材市场商户和瑞颐酒店进行对接。上半年街道招商引资取得了一定成绩,增强了经济发展动力。

    3.重点项目稳步推进。街道列入区产业发展类项目共有4个,在建项目3个,招商项目1个。总投资额35亿元中海寰宇天下项目各楼建筑主体施工正在紧张进行;总投资额19亿元的融创青山湖壹号项目一、二号楼主体已经完成;总投资额4.5亿元的力高澜湖广场(东湖区总部经济大厦)整体预计6月份验收;总投资额28亿元七里滨江项目,已完成环评备案,拟开展交评、水土保持等工作。辖区内的各个重点项目都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二)城市管理有成效

    坚持以“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两建三改五新六清”庭院微改造工程,对社区楼道粉刷12000平方米左右;处理各类违章违规案件326起,拆除违建1700平方米;清理管线600余处;整治社区庭院60个,清理576个楼栋单元卫生死角及堆积物。制订《彭家桥街道“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检查考核办法》,成立社区庭院卫生督查队,每天对全街道社区庭院卫生进行排查并录制问题视频每周通报,截止64日共排查重大问题145个,整改率达100%,实现了辖区“路平道净见本色、线齐物整有秩序、灯亮墙美提形象”的目标。

    (三)房屋征迁有进展

    硅酸盐厂地块项目,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建筑面积约4.163万㎡,被征收户数566户,截至目前,正式签约528户,完成比例93.29%,其中街道任务326户,正式签约302户,完成比例92.64%。在街道征迁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破解各类矛盾困难征迁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

    (四)社会事业有进步

    新打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4个,打造福州路北社区“鹤卿书屋”、七里街社区“五老”志愿者便民利民服务基地、文教路“翰墨香”阅读基地、文教路北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等一批特色工作,为民服务水平得到新的提高。积极落实社会保障服务,实现城市新增就业500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160人,申报小额贷款120万,各项指标均超过进度要求。

    (五)平安创建有实效

    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半年排查调处矛盾56起,调处成功率100%。狠抓社区戒毒站运行,共接收被责令社区戒毒或康复工作对象35名,社区戒毒执行率达52.9%,社区康复执行率达160%,列全区前三名。狠抓重点人员稳控,在全国“两会”“青岛上合组织峰会”等敏感期间,对重点人员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街道总体平稳的安全环境得到保证,为街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安全环境保障。

    二、下半年工作思路

    下半年,我们将按照“经济发展增效加速,房屋征迁强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长效,社区服务务求实效,平安创建抓紧抓实”的目标,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青山湖西岸开发建设,保证街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经济发展增效加速

    1.大力开展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一是服务好即将竣工项目,全力服务好即将竣工的力高澜湖广场(东湖区总部经济大厦),重点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二是服务好开工在建项目,全力服务青山湖西岸中海地产项目(中海寰宇天下)和青山湖西岸融创地产项目(青山湖壹号)项目建设推进,加强项目管理,每周对施工工地进行走访,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督促其加快进度,按计划完成年度目标。三是服务好筹备待建项目。积极为七里滨江项目公司增资做服务,配合完成报建审查方面的配合工作,保证项目顺利进行。2.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抓住青山湖西岸大开发的有力契机,对两个意向落户于街道辖区的一个亿元以上和两个千万元以上项目持续跟踪服务,争取落户。力促深圳宝能集团入驻力高澜湖广场,力争其江西总部落户东湖。3.大力开展协税护税工作。加强协税护税队伍建设,与国、地税局建立联系机制,定期邀请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召开座谈会,随时掌握企业的税源动态。与相关部门一道,积极与在建项目方联系,探索重大建设项目中异地注册的建安企业如何为本地财税做贡献的方法。确保圆满顺利完成年度既定经济任务。

    二是城市管理精细长效

    以“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为牵引,按照“一年有变化、两年出形象、三年上台阶”的总体要求,从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明确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入手,进一步完善《彭家桥街道“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检查考核办法》,加强城管队伍的管理,打造一支政治思想硬,业务水平精的队伍。用好街道社区庭院卫生督查队,以督促改,将整改情况纳入社区考核。加大宣教力度,充分利用辖区宣传栏、电子屏和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大环境保护宣传。积极与各单位进行联动,通过各单位的活动进行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格局。突出抓好社区“微整治”,深入推进“两建三改五新六清”庭院微改造工程,试点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打造一批示范庭院,努力实现辖区“路平道净见本色、线齐物整有秩序、灯亮墙美提形象”的目标。

    三是房屋征收强力推进

    总结前期房屋征迁工作经验,继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采取“挂图作战,倒逼进度;加强领导,分片包干;严格奖惩,严肃纪律”的工作方法,坚持“每日一调度、每日一短信、每日一通报、每周一安排”,落实“四包”责任,尽快完成硅酸盐厂地块项目征迁扫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登月食品厂地块征迁工作。

    四是民生事业提升质效

    认真完成各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加大职业培训力度,扩大就业岗位,努力安置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和大中专未就业毕业生。深入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结合街道实际,打造“瑞香花在行动”--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室。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帮扶救助措施,持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扶残助残服务、帮扶暖心服务等“三个服务”,进一步提升辖区困难群众生活水平。深化社区文化建设,挖掘群众需求,丰富的各类文化体育教育等活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激发社会活力。

    五是平安创建抓紧抓实

    进一步完善综治领导责任制,把社会治安满意率、公共安全感测评率列入综治责任书考核的重要内容,增强社区书记、主任综治责任意识。坚持落实区域联合巡逻模式,建立相关人员认真执行联合巡逻制度的奖惩激励机制,提升社区工作人员责任心。深入发动志愿者活动,组织辖区的优秀党员、热心居民、楼栋长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与辖区综治共建单位光明学校、阳明学校开展综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认真落实《彭家桥街道改进提升信访维稳工作办法(试行)》,加强重点人员稳控化解工作,严防“赴京非访”、群体访等事件的发生。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