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A25010-6839-7870-1819-0498-657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7-09-12 15:5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2017年彭家桥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2017年彭家桥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关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对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情况,特制定2017年度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开放发展、融合发展”这一主线,以全面推动产业业态、城乡形态、环境生态、党员干部精神状态的全方位转型升级为主抓手,着力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凝聚思想共识,推动理论武装有新加强、思想认识有新提高、指导实践有新作为,为全力建设活力东湖、魅力东湖、实力东湖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二、学习重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在全党开展的“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为重要抓手,着眼系列讲话的整体性、系统性,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毛泽东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莅临江西考察时的最新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养和科学发展水平结合起来,推动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内在联系,准确把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在“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和任务,努力提高破解制约因素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深入学习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刻认识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更好地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的发展实践。
    (四)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重点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把握做好工作的具体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和判断上来,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五)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制度。系统深入学习党章,深刻认识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不断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等,提高维护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三、学习形式与要求
    (一)学习时间。中心组学习一般每月安排1次,每次1天左右,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
    (二)学习形式。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采取集体学习会、形势报告会和自学的形式进行,并结合具体内容适时召开专题读书会,开展研讨交流,观看影像资料片,组织考察学习活动等。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由组长主持,侧重于学习研究与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街道中心工作相关的内容,参加对象可扩大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讲人学习辅导的同时,开展现场互动和主持人结合工作提出要求等形式。形势报告会,由党工委成员轮流主持,侧重于形势任务及普遍关心的相关问题,根据每期学习主题,邀请相关办线共同参与策划和组织。(三)学习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坚持完善学习制度,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根据学习安排和要求,主持学习活动,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情况;中心组学习做到每次有考勤,会后有通报,全年有台账;中心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学习制度,科学安排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努力保证学习到会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要向组长请假。
    (四)学习制度。街道党工委书记任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主要职责是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和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体学习研讨活动,并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情况,进行学习讲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主要职责是配合组长抓好学习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中心组成员要科学安排好工作,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努力保证学习到会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需提前向组长请假。中心组成员在积极参加集体学习的同时,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开展自学活动,认真学习指定书目。
    (五)学习服务。街道党政办公室负责集中学习时间和地点的安排、人员通知、会场安排等工作。街道宣统办负责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安排,积极做好学习资料和学习书籍的提供、授课主讲人或报告人的聘请、学习记录及有关学习资料的整理等工作。

       
                                                                中共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7年2月13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