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A25010-1001-6794-4855-9298-08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7-09-05 16:0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彭家桥街道2016年1-5月份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彭家桥街道2016年1-5月份工作总结

    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彭家桥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创新、整体工作抓推进”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街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2016年春节前夕,迎接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光明社区视察,总书记对街道社区党建及服务群众方面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街道党工委和光明社区党委被上报推荐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光明社区党委被上报推荐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党建工作有亮点

    1.着力加强党建工作组织领导。年初召开街道党建工作部署会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会,逐级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明确党建任务、亮点工作、具体措施,每月召开党建工作调度会,定期组织检查督导,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2.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带着问题搞教育,针对问题抓整改,街道、社区逐级召开动员部署会,组织党员学习“坚定执着追理想”专题学习篇目,采取座谈讨论、体会交流等形式深入剖析当前党员队伍在的理想信念蜕化、宗旨意识淡化、吃苦精神弱化、党的意识虚化等问题。组织开展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查找到失联党员27名,取消了2名档案遗失预备党员的的预备党员资格。

    3.积极推进光明社区提质升级。一是及时补充健全班子,调整社区党委委员2名,调整群团群团党支部书记1人,党组织核心领导力进一步加强。二是指导社区开展“访民情 解民忧 保民安”和“三亮一帮四公开”活动。三是招募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巡逻和志愿服务活动,党组织的群众基础更加牢固。四是广泛宣传交流,光明社区先后迎接了省政法委、省文明办、南昌市纪委、赣州市、景德镇市、山东省日照市等省内外20多个参观团400余人次参观。

    二、经济工作有增效

    各项指标基本达到序时进度,一般公共预算、现汇进资、实际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内资等均已完成阶段指标任务数,其中新增税收2016年任务数200万元,截止3月份已完成15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全年任务207288万元,1-4月上报76440万。一千万元重点项目已完成4个,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省外5000万项目已完成2个,超额200%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其中,南昌国高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实现实际进资2.3亿元,其股东天津力高基业有限公司属外商投资企业,进资8970万元属实际利用外资。  

    三、城市管理有成效。

    1.做好重点区域迎检工作。对洪都北大道、富大有堤沿线棚顶、边角、居民庭院环境进行整治,对光明小区内楼道堆积物、绿化带、草坪、违章搭建的车棚及周边杂草进行了全面清理,“三迎”和省市领导视察路线受到省市领导好评。

    2.规范日常保洁。采取包片定岗、包段定责的方式,对主次干道占道、出店经营、流动摊点、非机动车乱停放、垃圾乱扔等现象进行高密度巡查、高频率、多波次、大力度的重点整治,在全区“三令制”考核评比名列前茅,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东湖区城市管工作先进二等奖”。

    3.用好数字城管。坚持专人负责派遣、专人负责处理,确保信息畅通、指挥高效、反应快速、处置迅捷,今年以来累计处理数字城管案卷12938,各月结案率均达到100%。

    四、平安创建有实效

    1.加大平安小区创建力度。发动社区党员带头参与巡逻,街道督查组随机督查,进一步提高“两提升”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2.加大综治中心建设力度。积极推进街道、社区两级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顺利迎接了江西省综治办、南昌市综治办检查和九江市经开区综治办参观学习。

    3.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1-5月份发现、调处矛盾35起,成功率100%。

    4.加大重点人员稳控力度。制定重点人员稳控分工表,采取专人盯防,全时布防的办法狠抓维稳工作,“两会”、春节等重点时期未发生一起上访事件。

    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党建工作夯实根基,经济发展增效加速,房屋征迁强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长效,平安创建抓紧抓实”的目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具体举措如下:

    一、党建工作夯实根基

    1.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上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抓好四个专题的学习,开展集中学习、讲党课、在线交流等活动,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街道、社区党员队伍实际,制定街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面查找清理失联党员,指导具备条件的商务楼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书画比赛、党建征文等活动,优化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积极推进光明社区改造提升。一是加强组织建设。通过构建基本组织构架,实行共驻共建,严格管理党员,发挥党组织作用,建立健全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日常积分管理,星级评定等制度,强化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加快硬件建设。配合城建部门做好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党员电化教育室、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志愿者服务站、青少年学习站和老年服务站等功能区域,拓展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制作党建工作、党员先锋、党风廉政建设、群团组织等系列宣传展板,拍摄光明社区纪录片,制作社区党建工作宣传画册,利用QQ、微信、微博等新媒介宣传推广,让“光明之花”遍地绽放。

    3.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标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考核,扎实抓好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建设、服务建设六项建设标准化,解决新祺周社区办公用房达标问题,年内力争完成50%的社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二、经济发展增效加速

    1.跟踪服务好重点税源户。一是对10万以上企业重点税源户进行定期走访,积极做好营改增后企业税收服务工作二是重点服务好投资额6.5亿元的凯美开元名都大酒店(原五湖大酒店)和投资2.3亿元的南昌国高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做好注册资金1.3亿的江西飞尚林产有限公司增资至5亿元的服务工作,打造街道经济新的增长点。三是积极服务好中海地产有限公司硅酸盐厂地块开发建设项目。

    2.跟踪服务好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跟踪做好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和江西省神州智圣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服务工作,争取早日落户东湖。

    3.跟踪服务好青山湖西岸总部经济集聚区建设。做好力高澜湖花园(原物流产业总部大厦项目)、青山湖西岸新城市综合体项目等重大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将其打造成东湖经济发展的新核心。

    三、城市管理精细长效

    1.落实“门前三包”。开展“门前三包”整治月系列活动,上门入户宣传服务,确保100%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对违反“门前三包”责任区制度的商户、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2.打造示范样板。坚持堵疏结合,引导摊点入室入棚,合理划定严禁区域,采取机动整治与守点定岗相结合的整治方式,对严重影响市容秩序的流动摊点和马路市场坚决依法清理取缔,打造文教南路、湖滨南路、省图南路等一批城市管理示范街。

    3.创新环卫管理。采购一批小型新型清扫保洁设备,以富大有堤为试点,推进市容保洁机械化、精细化。

    四、房屋征收强力推进

    待今年街道征迁任务明确后,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采取“挂图作战,倒逼进度;加强领导,分片包干;严格奖惩,严肃纪律”的工作方法,坚持“每日一调度、每日一短信、每日一通报、每周一安排”,落实“四包”责任,力争平稳快速推进。

    五、社会治理抓紧抓实

    1.扎实抓好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平安小区建设,新打造1个零发案小区、2个平安社区,将光明社区打造成信息化建设示范社区。努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加强综治宣传力度,争取2016年公众安全感测评进入全区前三名。

    2.扎实抓好信访稳控。坚持责任到人,加大经费投入,突出重点时段管控,保证不发生赴省赴京群体访。

    3.扎实抓好综治信息化建设。落实三个信息化建设要求,推进五级信息网络建设,打造街道综治指挥中心,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努力打造全市一流综治中心。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