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
    分享到:
    南昌日报:东湖区对标跨越 深入实施“十大攻坚行动”
    • 时间: 2024-03-08 10:47
    • 来源: 南昌日报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日前,东湖区发布了《东湖区2024年“迎难而上勇争先、敢作善为抓落实”十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部署经济总量、项目建设、招大引强、营商环境、城市建管、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作风效能、党建引领十大攻坚行动。

    《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目标、具体措施、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尤其是在目标制定中都列举了具体的任务目标。比如,在“经济总量”攻坚行动中,力争全年新增2家省级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引进1~2家总承包一级企业;在“城市建管”攻坚行动中,计划总投资4.7亿元,对67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改造面积约21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3453户;在“乡村振兴”中,重点推进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和13个共同富裕样板村建设,全面实现东湖区重要省、乡道宜改造路段黑化率100%.

    围绕2024年重大重点项目计划清单,东湖区今年将对区属省市重大重点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排水单元整治项目、校舍工程建设项目、安置房建设项目和人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六大类项目进行合力攻坚。招大引强方面,今年东湖区将新增在跟在谈招大引强项目不少于300个,力争实现省外进资额不低于64亿元,确保圆满完成日标任务;计划参加世界VR产业大会、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省市重大重点招商活动举办3~5场招商宣传推介及项目签约自办活动。营商环境方面,东湖区计划在2024年底前建立完善的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全力打造企业全程网办服务生态链,实现工程审批全流程电子化应用;逐步建成28个基层重点“就业之家”,不断完善就业创业15分钟服务圈;推广应用政府采购在线签订合同等功能,实现政府采购领域全流程电子化率100%。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十大攻坚行动”深入推进,东湖区将通过深入开展作风效能攻坚行动,坚决纠治十大攻坚行动中的工作迟缓、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持续营造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东湖区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践行“线工作法”,深入一线、干在实处、做好示范:牵头单位明确责任清单、时限要求,形成精准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责任部门细化责任分工和工作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闯将”“干将”,对不敢担当、不抓落实、贻误发展的干部及时予以约谈提醒、组织处理,让“躺平”的干部站起来、干起来,以考核“指挥棒”最大限度激发全区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

    来源:南昌日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