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
    分享到:
    东湖区入选全国义务教育教学改革试验区
    • 时间: 2024-01-17 09:2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南昌日报讯(洪观新闻记者 刘冕)为推进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实验区和实验校在义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带动引领作用,促进提高教学质量,教育部在全国设立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64个、实验校192所。近日,正式名单发布,东湖区位列其中,为南昌市唯一县(区)域创建单位。

    据了解,此次设立实验区的重点任务是做好区域课程规划与实施管理、统筹推进区域教学改革、优化区域教育教学评价、强化教研支撑、推进数字化赋能、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指导实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一直以来,东湖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立健全课程教学改革实验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部门联动机制。

    “新的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的实施,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需要学生在各类学科实践中获得。”东湖区教体局局长冯玉成表示,东湖区发挥区域教育教学评价的导向、诊断、反馈、激励作用,积极探索互动式、启发式、探究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深入落实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进一步推进了教学方式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东湖区教体局自2021年5月被南昌市教育局确定为“区域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改革实验区”以来,始终坚持积极探索区域教育质量评价改革与实践,三年来,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冯玉成表示,作为全国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今后东湖区将在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实验区有效实践模式,总结一批具有示范作用、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引领区域教学改革创新。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