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
    分享到:
    南昌日报 :东湖区10个乡镇(街道)实现医保服务体系建设全覆盖
    • 时间: 2023-12-29 10:35
    • 来源: 南昌日报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南昌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冕)“我不会讲普通话,可以用吗?”“阿姨,还可以用南昌话呢!来,我们一起感受下。”近日,东湖区扬子洲镇三联村70岁的李婆婆,来到村卫生室检查身体,护士依例细心地向她介绍了卫生所新安装的“村村通”终端设备。

    在扬子洲镇,很多老人不会讲普通话,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也不会通过网络办理医保业务。针对这种情况,东湖区依托江西省“村村通”平台,在保障“村村通”终端普通话播放语音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语音播报服务,组织开发南昌方言播放语音操作提示,并在全区所有卫生所的“村村通”设备上设立普通话和南昌方言两种语音播报功能,让特殊老年群体可以无障碍地使用、享受舒心的医保服务。

    “村村通”平台建设是东湖区医保局擦亮党建品牌,不断推进医保服务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东湖区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党建+”品牌,扎实推进智慧医保“村村通”工程项目落地见效,下沉13项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服务功能,提高乡镇(街道)一体化服务中心、村(社区)代办服务站经办能力,全区10个乡镇(街道)实现医保服务体系建设100%全覆盖,成功打造了经办服务事项暖心爽心“10分钟服务圈”。

    在“党建+保障”方面,东湖区扎实实施医疗救助工作“三全”模式,即实现参保全覆盖、待遇保障全落实、政策宣传全方位,不仅依托数据共享平台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能及时享受一站式结算待遇,还积极探索针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支付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仍较重的依申请给予倾斜救助政策,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救命钱”问题;组织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通过医保政策“五进”活动,深入宣传讲解医保政策。截至今年11月,该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数共计183323人,参保率为97.65%。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