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
    分享到:
    南昌日报 | 东湖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已完工38台
    • 时间: 2023-12-15 14:25
    • 来源: 南昌日报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南昌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冕

    “装了电梯后,大家更愿意下楼散步、玩耍了,生活过得更惬意。”谈起加装电梯后小区的改变,家住东湖区董家窑街道贤士一路社区的吴小兰高兴地说。

    贤士一路106号57栋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历经30年光阴,这里的居民也慢慢上了年纪,加装电梯成为居民便捷出行的“刚需”。最近,一台崭新的电梯在57栋4单元建成并投入使用,此单元的住户体验到了“一键直达”的方便快捷。

    “我今年79岁了,6月份的时候又得了脑梗,出门需要拄拐,要是没有加装电梯,我现在都没办法上下楼。”家住该社区4单元的王大爷对加装电梯一事赞不绝口。

    同样作为老旧小区,东湖区滕王阁街道上凤凰坡社区铁街27号5栋2单元的全体住户早在2020年就圆了“电梯梦”,这也是东湖区首个安装电梯的老旧小区。“我年纪大了,上五楼实在有点爬不动,安装电梯后,可方便多了。”今年71岁的社区居民徐水根对东湖区持续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工作连连点赞。

    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东湖区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针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推进过程中低层住户支持率不高问题,东湖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社区居民自治力量,选取“听民声、问民意,圆百姓电梯梦”作为“政府开放周”活动主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居民群众实地参观样板社区,对小区加装电梯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座谈会,对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解答,得到群众一致认同。

    “在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存在审批手续流程长的问题,于是我们积极简化审批环节,让联审单位由原4家精简至3家,审批时限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致力于推动加梯工作更加简化、便民、高效。”东湖区住建局综合监督股股长王发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东湖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审批通过49台,已完工38台,惠及居民约1040户。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