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
    分享到:
    江西日报 | 东湖区:种好“洪石榴” 共绘同心圆
    • 时间: 2023-09-29 09:39
    • 来源: 江西日报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种好“洪石榴” 共绘同心圆


    “洪石榴”之家、“洪石榴”志愿服务队……在南昌市东湖区大院街道,处处能看到“石榴”的影子。一粒一粒的“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恰如56个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在大院街道二七北路社区,这里的“洪石榴”之家经常举行各类联欢交流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9月22日,一场迎中秋、庆国庆“盛世华诞 情满中秋”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的各民族居民参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做手工、看表演,吃长桌饭、开茶话会,其乐融融。


     来自青海省的少数民族居民马国良是二七北路社区开展民族团结活动的主力军。“在这里能学知识、涨技能、交朋友,通过不断地交流互动,我已经融入了社区这个大家庭。”马国良说。


     2015年来到东湖区生活的马国良,在二七北路开店已有8年时间。如今,他能吃南昌的辣、能讲南昌话,已经把南昌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初到南昌时,人生地不熟的他在社区干部和周边热心群众的帮助和支持下,开起了拉面馆。8年来,拉面馆生意持续向好,生活越过越红火,他时刻都可以感受到社区干部以及当地群众的热情。


     “我的孩子在这里读书,兄弟也在这里开店,父母不时也会过来探望我们。”马国良笑着说,他在这里生活得很顺心,社区居民对他也很照顾。


     不久前,马国良想开新店。社区“洪石榴”之家志愿者得知后,主动帮助他办理营业执照。“没想到新的执照办得这么顺利,十分感谢社区志愿者的热心帮助。正是这样一件件小事,让我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马国良说。


     感受到周围人的暖意,马国良也成为用爱温暖别人的“小太阳”。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到社区做志愿者,做好食物送到疫情防控一线慰问工作人员。平时,在社区活动中,他也主动靠前,争当志愿者,为民族团结、邻里和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这样的民族团结景象,在大院街道随处可见。今年以来,该街道专门组建了“洪石榴”志愿服务队,经常组织义工、志愿者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同时,“洪石榴”之家组建了多支文艺队伍,通过有规律地开展文化活动,不断促进各民族群众之间的情感交流。


     民族团结之花,向新向阳绽放。大院街道始终将民族团结工作融入民生发展,以民生发展促进民族团结。一方面,通过为少数民族同胞、台胞、台属、侨眷等服务对象做实事、办好事,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以精细化服务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另一方面,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心更近、情更深、劲更足。如今,民族团结这朵“石榴花”在大院街道开得越来越艳丽,“石榴籽”也越抱越紧密。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