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分享到:
    南昌日报:东湖区今年已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9台 另外还有30台左右有加装意向
    • 时间: 2023-05-24 14:20
    • 来源: 南昌日报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冕)“以前回家3分钟,走走停停,现在坐电梯十几秒钟就到了,不用再为爬楼梯而气喘吁吁了。”按下楼层键,楼栋加装的电梯直达家门口,家住大院街道体苑社区的75岁居民颜向阳在提前体验了一把“一键直达”的幸福后十分高兴,而这一变化要归功于东湖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项民生工程。

    大院街道体苑社区地处福州路中段,在江西省体育局院内,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有800多户居民,存在房屋设施老旧、公共空间狭小等老旧小区的通病,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的居民随着年龄的增长,那几十级楼梯成了阻隔他们与外界沟通的“墙”。颜向阳就是这里17栋的住户,家住6楼,近几年上下楼越来越吃力,老人一直盼望着楼栋能加装电梯,如今,随着东湖区老旧小区改造的推进,老人多年的愿望就要实现,心情也格外舒畅。

    “当初为了积极推进电梯加装工程,社区党组织与业委会成员多次组织我们业主召开加装电梯协商会,并且还逐家上户与低层业主交流谈心,消除了他们对于加装电梯的顾虑。”颜向阳告诉记者,得益于业委会成员们的长期沟通与协商,社区加装电梯工作终于迎来了尾声,大概3个月左右就能全部完工。“电梯的加装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感谢社区、感谢业委会、感谢体育局办实事!”

     “我们上报了13台电梯的加装计划,目前这13台都已经陆续获得了联合审批的意见,我们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全部电梯的安装,力争在春节前投入使用。”江西省运动训练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许凯表示。

    今年以来,东湖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民生实事工程,让老旧小区的居民都能享受“一键直达”的便民生活。“目前已累计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9台,另外还有30台左右有加装意向。”东湖区住建局建筑消防股工作人员李俊告诉记者,今年东湖区还将进一步狠抓政策落实,加强统筹协调,疏通难点堵点,稳步推进这项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民心工程,让幸福感在更多市民家门口“升级”。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