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分享到:
    经济日报:【2023春节七天乐】南昌味道南昌年 传统年俗贺新春
    • 时间: 2023-01-21 11:0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兔年来临之际,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百花洲文旅街区,憨态可掬的“福禄寿喜财”五大新春福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争相合照“打卡”。

    一场喜气洋洋的新春年俗正在上演。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推磨子、画年画等传统年俗吸引着市民群众争相体验,画糖画、豫章绣、豫章刻瓷和茉莉花茶制作等非遗展示让人驻足欣赏,民俗菜肴八大碗等展示让年轻人了解南昌传统菜肴文化,也勾起了老一辈南昌人的过年回忆。非遗与年俗的碰撞,营造了浓郁的春节氛围,表达了人们对新年的祝福和期盼。

    谢新健 喻云亮摄影报道(中经视觉)

    图片

    1月20日,南昌市八一公园孩子们正在画年画。

    图片

    1月20日,南昌八一公园,游客在合力推石磨。

    图片

    1月20日,南昌八一公园,市民在磨豆腐。

    图片

    1月20日,南昌八一公园,糖画艺人龚师傅正在绘制“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明天更美好”年画,引来众人纷纷驻足观看。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