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分享到:
    新华每日电讯:滕王阁下,夜经济点燃烟火气
    • 时间: 2023-01-16 12:0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甲士分列左右,舞女翩然跃动,小伙翻着跟斗入场······1月11日,天色刚沉,位于江西南昌赣江畔的滕王阁摘下厚重的历史面纱,露出俏皮的一面。只见滕王阁风景区东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演职人员边预热现场氛围,边鼓励游客一起跳健身操,并为获得掌声最多者免费送上门票。

    “我可以再爬一次滕王阁!”二年级学生熊清菡下场时额角挂汗,但拿到奖品让她兴奋不已。当天下午,她和妹妹在父母带领下,逛遍了整个滕王阁景区,直到天黑也舍不得离开,直言“好久没在街上见到这么多人了”。

    作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夜经济”成为点亮滕王阁的彩灯。走过东门就到了售票处,游客队伍从取票窗口排到了旁边店铺门口。

    “看来今晚我要加班啦!”嘴上抱怨着,95后杂货铺店主张颖却带着笑。她说,上个礼拜以来,小店营业额连着上涨,今天单饮品就卖出了上百元。眼看小年将至,她这两天正抓紧时间备货,迎接下一波节日“游客潮”。

    周边“加班”的商铺并不少:玩具店、文创品店、奶茶店······略显嘈杂的交谈笑语和讨价还价声,盖不住浓浓的烟火气。

    为聚起人气,景区还推出了《寻梦滕王阁》实景演出等文艺活动。距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但滕王阁风景区主广场的观众区已座无虚席。

    “变化真大!”60岁的游客牛丽卿轻叹着,用手机拍下主阁璀璨夜景。这是牛丽卿第三次来滕王阁游玩,专程从广州飞来南昌。趁着本周气温回升,她把三天的南昌之行安排得满满当当:昨天去了秋水广场,今天游滕王阁,明天去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逛逛。

    采访结束,记者正要离开,在门口遇上了坐下来喝水休息的观光车司机詹洋康。他“吐槽”说,工作比上个月忙不少,以前游客少,半小时跑一趟,如今观光车坐满游客,半小时要跑七八趟。

    正待多聊两句,詹洋康就被叫走准备下一趟的发车,他放下水杯小跑着回去,边说着:“忙点好,多赚钱,好过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