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分享到:
    南昌日报:监督“组合拳”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
    • 时间: 2022-09-13 12:0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本报讯(记者 刘彤 刘冕)今年以来,东湖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通过畅通“信、访、网、电、微”各种举报渠道,完善与营商办等部门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广泛收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同时,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9个监督小组,深入企业开展监督调研,累计走访企业260余家,收集问题110余个。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处快结,下发督办单7批次,查处问题线索12起、处理21人。

    “多谢你们的监督推动,区住建局很快为我办理了疫情期间房屋租金的减免,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建德观路上的一名商户专门致电表示感谢。在强化查处震慑的同时,东湖区纪委监委加大对助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围绕区委区政府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18条措施,逐项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财政、发改、商务等职能部门加快政策兑现进度,对政策落地“中梗阻”问题进行重点督办。截至7月底,全区为4000多家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金额超3亿元。

    “上午才把申请材料递交到受理窗口,没想到一天时间就办好了!”在东湖区政务服务大厅,拿到营业执照的吴先生连连点赞。据悉,东湖区以勤廉窗口建设为抓手,推动政务服务优化升级,着力解决审批办证“中梗阻”问题。区纪委监委推动区政务服务数据局加快“受审分离”改革,组织21个单位对578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要素进行梳理,提升集成化服务水平。

    “我们要进一步用监督的硬核实招破解企业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优良作风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东湖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