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分享到:
    湖面养护工用汗水守护盈盈碧水
    • 时间: 2022-08-07 09:13
    • 来源: 南昌日报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本报记者 李江敏

    南昌的三伏天,气温节节攀升。烈日之下,八一公园人工湖的湖面上,有一群头戴遮阳草帽、腿绑救生设备、手握长杆网篓的养护工,坚守在一艘艘工作小船之上,用辛勤和汗水守护公园湖面碧波如镜。

    据了解,八一公园的水域养护面积达10万平方米,无遮无拦的湖面上,时常有各类杂物、水草漂浮,影响环境,湖面养护工人每天都要仔细清理。8月5日下午2时,记者在八一公园看到,三四名湖面养护工顶着烈日、划着小船,在湖面上来回巡视查看,发现漂浮在水面的杂物或隐藏在湖边角落的垃圾,立即使用工具进行打捞。同时,还有三人一组驾驶剪草船,将冒出水面的水草“推平”,防止电动船被水草缠绕,消除湖面的安全隐患。

    当时正值一天当中气温最高的时候,湖面水汽蒸腾,让人闷热难耐,小船及剪草船上的养护工不惧酷暑,专心致志地进行打捞和剪草作业。在此期间,记者找到了正在湖边打捞杂物的吴磊师傅,船上有一些刚刚打捞上来的塑料袋、矿泉水瓶、水草等杂物,而他早已是汗流浃背,工作服上盐渍斑斑。吴磊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八一公园的湖面从事杂物打捞工作10余年,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都一直坚守岗位。“冬天还好,只要穿得厚、裹得严,就能挺过去。夏天就难熬多了,要穿长筒雨靴、绑好救生设备,汗水遍身流淌,尤其是眼睛经常被汗水浸得生疼。”吴磊说完,拿起随身的大水壶,“咕咚咕咚”地“豪饮”起来。

    记者注意到,吴磊的手指关节粗大,手掌还有多处皲裂。“虽然很辛苦,但看到经过努力后湖面干净、漂亮,由衷地感到高兴,苦点累点也是值得的。希望市民和游客都能更加爱护环境,共同守护这一湖碧水。”吴磊告诉记者。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