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分享到:
    人民网关注光明社区“暖心实事”
    • 时间: 2022-08-16 09:31
    • 来源: 人民网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近日,记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江西的足迹,回访了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井冈山神山村、南昌市光明社区等地。
    “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后日子会更美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赣鄱人民的美好祝福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近年来,江西全省上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深情牵挂转化成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突出为民造福这个根本宗旨,老区人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社区新风:民生为本 问题为导向服务全覆盖
    老旧社区改造,是近年来南昌市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社区怎么改,居民说了算。
    光明社区位于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2021年12月初,光明社区启动“暖心实事工程”,开展上门走访民意征集活动。居民提出的新增电动车车棚的建议被社区采纳,且在后续的“暖心工程投票会”上得到了多数居民代表的投票支持。
    12月17日投票,21日就开始动工。从民意征集到上马动工也就两周的时间。“电动车棚项目能快速进入动工阶段,主要是因为在初期就已征集过众多居民意见。光是选址就商讨了很多次,征求了多方意见建议,确保暖心工程能惠及更多居民。”光明社区书记刘云娟表示。
    和电动车棚项目一起由居民投票决出的暖心工程还有换新路灯和增设社区公用桌椅两项。
    居民有呼声,社区有回应。光明社区的楼道间和广场都增设了不少桌椅,其中椅子还带了靠背和坐垫,方便社区老人坐下来听广播、晒太阳、打牌、下棋等。对于路灯更换,社区也做了充分的调研准备,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减少了线路铺设,节能高效。
    图片
    图为改造后的光明社区。南昌日报 喻云亮摄
    2016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干部群众。临走前,总书记面向社区群众说,大家有什么需求多向咱们的社区、居委提出,也促进他们改进工作。
    6年过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社区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对接民之所需,提供暖心细致服务,不断满足居民新需求。
    光明社区有三分之一是60岁以上老人,由于腿脚不便、身患疾病等原因,不少老人买菜做饭力不从心。社区想方设法腾出场地,建成了集助餐、日间照料等服务为一体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随着二孩家庭逐渐增多,针对社区双职工家庭3岁以下幼儿托管难问题,社区干部就近联系了一所幼儿园,专门开设了3岁以下婴幼儿托管班··· ···
    “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力争实现各种服务全覆盖,不断满足百姓提出的新需求,让老百姓生活越过越红火。”刘云娟说。
    生活红火的背后是收入的支撑。根据江西省统计局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91元,同比增长6.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江西正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民造福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